10家国内外高水平设计机构齐聚西海岸新区“论剑”桥头堡规划

2019-09-17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17日讯(记者 刘玉娜)916-17日,10家国内外高水平设计机构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参加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的现场踏勘、集中答疑交流活动。备受关注的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正式进入设计创作阶段。从来自国内外30家报名参赛的单位中,经过专家评定,最终10家高水平的设计单位脱颖而出,通过了资格预审评审入围。这10家高水平设计机构齐聚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现场,通过踏勘现场、集中答疑交流等,深度了解项目情况、设计要求等,并按照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体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的示范区的定位,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践行“开放、创新、协调、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典范之城、世界城市建设史上具有示范意义的中国梦想之城为目标,要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规划建设的示范效应,建设一座创造时代价值和意义的未来典范之城。

  此次桥头堡国际商务区概念方案及城市设计国际征集现场踏勘、对接交流活动,目的是让入围的10家设计单位加深对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目标、定位、理念以及地形地貌、环境资源、建设情况等相关情况的了解。同时,希望各设计机构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理念、技术以及国际一流的水准策划、谋划、规划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

  各个规划设计单位纷纷表示,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的规划建设意义深远,必将成为胶州湾西岸加快动能转换、完善城区功能、做强城市综合能级的发展“新高地”,参与这样一座创造时代价值的未来典范之城的规划方案设计倍感责任重大,他们将全力以赴展开创意出新、设计竞优的实力“大比拼”,举全力为打造一个创造时代价值和意义的未来典范之城提供鼎力之作,规划设计出世界一流方案。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化的国际商务区将在这里拔地而起。这里将成为青岛集中体现对外开放度的新高地,将运用最新的自贸区、商务区建设理念,汇聚开放要素,打造一个全新的、最具开放性的国际商务服务区;这里将成为现代发展理念的新标杆,充分体现最新的现代城市规划建设理念,体现现代的功能、技术、标准,打造一个现代化的智能城区;这里将成为活力创新创造的新引擎,将创造更多的交往交流的空间,充分吸引更具创意和成长性的城市发展要素,形成更多的创新、兴业、聚才、增值的发展活力元;这里将成为时尚品质魅力的新画卷,将以国际性的时尚要素和元素,构建青岛时尚新地标,让城市的每栋建筑、每条街道都散发出时尚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