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崂山区首届博物馆秋季联展”即将开幕

2019-09-27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刘亮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丰富节庆期间的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呈现崂山区各博物馆的馆藏精品,促进推动文博产业发展,由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崂山区首届博物馆秋季联展”,将于2019年9月28日在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的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开幕。

  本次联展为期2个月,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区域化非国有博物馆系统的精品馆藏联展,整合了海尔国际家电博物馆、青岛金石博物馆、若七珠宝艺术博物馆、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西洋文化艺术博物馆、青岛拓丽当代艺术生活博物馆、青岛天工青瓷博物馆等在内十家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源优势。展览期间将集中展示各博物馆馆藏珍品包括:精品珠宝、金石艺术、西洋艺术、陶瓷等在内的精品馆藏近百件,其中有众多典藏品是首次对公众亮相,使“私人珍藏”成为“社会共享”,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提升各博物馆的社会认知度、知晓度和美誉度,增强了崂山区区域博物馆联动的广度、深度和强度。

  本次联展分为主展馆和各分馆主题展两大部分,9月28日至10月5日在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举行联展开幕式暨精品典藏展,10月10日至11月28日各博物馆举办的主题展也将纷纷登台亮相,运用博物馆独特的环境语言对多元文化进行艺术性诠释。展览期间,结合各自特色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同期举办八场专题论坛讲座,主办方将从全国各地邀请博物馆运营专家以及各门类鉴藏方面的专家学者莅临崂山,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为市民们呈现出一台台精美的文化盛宴。

  2019崂山区首届博物馆秋季联展日程安排

  (1)9月28日下午14:00-14:30 联展开幕式暨馆藏精品展(地点: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

  (2)9月28日下午15:00-17:00 博物馆运营论坛(地点: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

  (3)10月10日至11月28日 各博物馆主题典藏、各门类主题论坛(地点:各博物馆 具体档期、论坛内容待定)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