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现场,这支方队很特殊

2019-10-02 14:0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0名安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代表参加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未来几天,还将到中国海洋大学、海底世界等参观游学

  鲁网10月2日讯 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日上午,青岛在市级机关1号办公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人群中,有一支特殊的方队——他们是70名来自安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代表。他们和青岛市民一起参与升旗仪式,共唱国歌,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参加升国旗仪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来自安顺启新学校的韩梦同学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青岛,非常喜欢这座美丽的城市,与青岛市民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让她感到很有意义。

  据悉,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青岛安顺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两地学生交流互访,9月30日至10月3日,青安两地联合开展“山海情深 放飞希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安顺学生交流活动,双方各组织70名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其中,来自安顺的70名孩子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他们来自大山深处,带着两地的山海深情,带着梦想与希望,来到青岛,来看大海。接下来的时间,他们还将到中国海洋大学参观游学,到海底世界探索海洋秘密,登上青岛电视塔俯瞰青岛容貌,乘着游艇驰骋海洋,感受大海的宽广胸襟。

  青岛与安顺两市携手扶贫走过23年,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两地并肩作战、合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扶贫协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随着扶贫协作的不断深入,中央提出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摒弃“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教育领域的协作尤为重要。近年来,青安两地学校间广泛建立“手拉手”关系、大力开展项目援建和学生资助、深入开展教师互派交流活动、构建了教育对口帮扶大格局,下一步,两地还将开展组团式帮扶,细化“一对一”帮扶方案、职教合作方案等,着力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同时建好两地信息互通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张晋)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