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青岛交警全员上路 1日岛城交通状况良好

2019-10-02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全市交警部门放弃公休上路执勤,强化执勤措施,53处省交警执法站全面启动,重点查处客车超员、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22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截止发稿时止,市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各主干道交通顺畅,车辆通行有序。

  据了解,当日,岛城整体交通流量减少三分之一左右,尤其是外地旅游大客车明显减少,太平路、莱阳路、东海路、南海路等道路交通顺畅,无车辆乱停和拥堵现象。青岛交警辖区部分高速公路流量较大,但整体通畅,没有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天看,前海一线交通压力没有预计的大,估计2号或4号之后可能会出现交通高峰,根据支队部署的工作措施,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节前统一部署,全员上岗,每天出动千余名警力上路,在沿海一线、崂山风景区、田横岛、琅琊台、大泽山等相关景点景区及周边道路进行重点管控,在青银高速、环胶州湾高速等进出青岛的高速路口设点执勤,加强国省道巡逻力度,并在全市各主干道和停车场增设执勤警力,查处交通违法,疏导车辆行驶和停放。

  据介绍,国庆期间,全市交警部门放弃公休,全员上路保安全,针对节日期间晚间交通参与者出行频率增加、聚会多致驾驶人酒驾机率增加等特点,将在繁华区、餐饮娱乐场所密集区设整治点位,分时段、分区域不间断实施整治行动,并加大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超速、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节日期间,遇到交通拥堵时,一定要服从执勤民警指挥,依法文明驾驶。

假期源头管理

国庆节的午餐

  现场一:紧急护送突发心脏病患者就医

  10月1日中午,交警李沧大队李沙路中队接莱西大队通知,外地战先生心脏病突发,救护车辆准备从青银高速李村出口前往青岛大学青医附院进行急救,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李沙路中队民警洪常乔,辅警李敏学立即赶赴高速出口,等候引导救护车辆,24分钟后顺利将救护车辆护送至青岛大学青医附院,为战先生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病人家属对大队民警热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由衷地表示感谢。

交警紧急护送患者就医

  现场二:高速交警紧急救助病患

  9月30日晚,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期间,在大场收费站接到群众求助,一货车驾驶员因因急性阑尾炎,导致腹部剧痛、强烈呕吐急需到医院进行急诊。因辖区内大雾,执勤人员一直伴护其到达黄岛区人民医院进行急诊,使病患群众及时得到救治,受助群众表示由衷感谢。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病患

交警高速公路帮助受困群众

  现场三:交警高速公路帮助受困群众

  9月30日下午,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徒步行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的男子。经询问,该男子因钱物丢失,身无分文,不得不步行去烟台寻亲,又因饥饿脱水,身体十分虚弱。看到这种情况,执勤交警立即将其带离高速,到胶州服务区为其购买面包和水等食物充饥后,妥善送至平度南村镇派出所继续救助。(通讯员 栾心龙)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国庆假期青岛交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