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岛近期将规划2.26万停车位 你家附近有吗

2019-10-15 09:46: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开车5分钟

  停车两小时的尴尬囧境

  每个开车的人都遇到过。

  现在,青岛有车一族的福音来了!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修编》已编制完成,并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图片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方案中提到青岛中心城区将新建公共停车场867处,快来看看你家附近多了哪些停车场?↓↓↓

  规划范围:

  此次总体规划范围为青岛市域范围,重点规划范围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含红岛经济区)、西海岸新区。

  规划年限:

  近期至2022年,远期至2035年。

  规划目标:

  此次规划的目标旨在优化调整停车规模和空间布局,构建合理的停车供应体系,采取综合措施缓解停车矛盾。通过完善政策法规、健全治理机制,从而构筑良好的停车产业环境。推动动静态交通协调,有效提升城市品质。

  停车场规划方案

  方案中提到,共规划公共停车场867处,停车泊位约19.05万个。其中,近期规划建设83处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约2.26万个。

  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外围区域应开展停车专项规划,合理划分停车分区,实施差异化的供给和管控措施,合理控制公共停车场规模和布局,按照“控需、优供、提效、强治”的指导思想制定停车综合解决方案,并与中心城区的停车配建、智能停车管理、相关政策措施等相协调适应。

  综合解决对策

  规模调控,圈层布局。

  应立足城市综合交通发展,按照“分圈层、差异性预测”的理念,采用综合方法预测小汽车、停车总泊位、公共停车泊位发展规模;根据使用类型等标准,划分不同的停车分区,实施差异化供给和管理策略;分类设置旅游及换乘停车场,结合对外枢纽、对外通道、外围景区设置旅游集散中心或停车换乘枢纽,结合轨道站周边用地兼容设置公共停车场,在核心景区周边设置旅游停车场。

  多样供给,严格控制。

  除独立占地公共停车场外,通过与公建兼容、与公交场站兼容、与绿地广场兼容、与人防设施兼容等多种方式规划控制公共停车场,有效增加供给。

  综合治理,提质增效。

  针对老城区等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按照“综合治理”的思路,通过挖潜路外停车资源、停车共享、路内停车整治、智能引导等综合措施,实现共治、精治的综合管理。

  再也不怕停车难啦,开心!

  此外,近期青岛还有一些大项目迎来新进展涉及学校、道路整改……都是你关心的内容赶快看看↓↓↓

  17中将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

  今天小编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青岛第十七中学教学实验综合楼工程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正式发布。

  本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杭州路80号青岛市第十七中学内,厚德楼北侧。规划新建一座以科研教学为主的5层教学综合楼。

  规划方案显示,教学实验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92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800平方米。项目占地面积为1700平方米。

  这5处道路隐患年底前完成整改

  10月12日,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推进隐患道路点段排查整改工作。

  其中,按照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崂山区公安交警部门排查出了5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口、路段,制定整改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这5处路口、路段的隐患整改。青岛交警部门将定期对社会发布隐患道路点段的排查整改情况,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崂山区5处年底前完成整改的交通安全隐患路口、路段

  ↓↓↓

  1、曲家沟进村路,隐患原因:道路无标线,边沟无警示防护措施;整改措施:施划道路中心线,边沟处加装警示桩。

  2、西台村进村路,隐患原因:道路无标线,无路口标志,边沟无警示防护措施;整改措施:施划道路中心线,加装路口标志标牌,边沟处加装警示桩。

  3、大河东村路,隐患原因:道路无路口标志标牌;整改措施:完善路口标志标牌。

  4、北宅街道峪夼村路,隐患原因:道路边沟无警示防护措施,反光镜缺失;整改措施:边沟处加装警示柱,加装反光镜。

  5、毕凉路,隐患原因:道路边沟无警示防护措施;整改措施:边沟处加装警示柱。

  莱西新添一所学校

  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青岛金昱华职业教育学院项目综合教学楼顺利封顶。

  青岛金昱华职业教育学院项目由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承建,自4月14日开工,历时五个月,实现了综合教学楼、1#、2#学生宿舍工程的顺利封顶。

  青岛金昱华职业教育学院项目位于莱西姜山镇,总建筑面积约5.08万平方米,包括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及食堂四个单体建筑及一座标准体育场和多个篮球场组成。

  学校建成后,可容纳8000名学生在校就读,初期可每年输出1000-2000人的高级技术工人。该项目将成为具有引领意义的新城文化焦点,组织高效、功能合理的现代化教学工场,共享交流的多元化实训场所。

  中心城区新建一批停车场

  17中新建一栋综合教学楼崂山5处隐患道路完成整改莱西新添一所高校……全是关乎你我的好消息呀速速扩散!(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