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市集体婚礼:用文明定格浪漫 用“心”实践新婚俗

2019-10-16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亮亮) 青岛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时尚城市。金秋十月,美丽的岛城山青水碧,沙鸥翔集,绿木荫荫,帆影点点。10月16日上午,“时代新风 时尚青岛” 2019年青岛市集体婚礼在青岛城阳区新天地悦舞广场隆重举行。

  50对新人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及600余名亲友、观众的见证下,掀开他们美好未来的崭新的一页,奏响他们人生历程最为壮美的乐章。

  文明婚俗 用心实践

  上午9时58分,以岛城的碧海蓝天为鉴,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在众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50对新人浪漫登场,美丽的新娘身着洁白的婚纱与帅气的新郎心手相牵,用集体婚礼这样一种特殊的文明婚俗行为,见证自己的爱情,同时为全市青年做出表率。

  婚礼现场,50对新人用自己的行动,许下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着时尚青岛的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婚事简办、喜事新办。与文明同在,一路向前,不断向着文明、节俭、时尚、浪漫的方向迈进。

 

  优良家风 代代相传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婚姻是爱情最圆满的归宿。婚礼现场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证婚并送上祝福。50对新人父母亲朋、阳光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百岁老人、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小朋友、文明实践志愿者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从弘扬优秀家风方面、夫妻相处、家庭经营、婚后责任、勤俭节约、喜事新办等方面为新人送上了八方祝福。

  50对新人作为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他们是优良家风代代相传的传承者,是倡导勤俭节约当好模范表率的先行者,用文明、时尚,装点自己人生的难忘时刻。

  放飞青春 中国速度

  放飞梦想,青春人生。500余只气球随着50对新人高喊的“新婚快乐!”飞向天空,带着青春的梦想,带着美好的寓意。本次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阳光城阳特意准备了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模型作为新人礼物,寓意中国速度,祝愿新人驶向幸福快车道。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主办,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文明办、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民政局、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城阳区委、城阳区妇联承办,青岛城阳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协办。时代新风,时尚青岛,用文明定格浪漫,用行动树立婚嫁新风。2019年青岛市集体婚礼作为新时代结婚礼堂的成果展示,是婚庆移风易俗的一项新举措、新方向,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推进和落地,也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又一枚靓丽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