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岛看好戏!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下月在青岛开幕

2019-10-17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孙晓文) 近日,“青岛邀您看好戏”这一话题正被全国乃至全球戏剧界的专业人士热议。


  记者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11月1日至6日,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将在青岛举办,届时将为广大戏剧爱好者带来一场国际顶级的中外戏剧盛宴,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纲评委会主席。此外,韩童生、孙楠、易烊千玺、刘昊然等多名知名嘉宾还有众多的青岛籍明星将亮相红毯。目前组委会已面向青岛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启动志愿者招募活动。

  又有一波明星将集中来青岛走红毯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开幕式、优秀剧目展演点评、颁奖典礼三个环节组成,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6个国家剧团的17部优秀剧目入围,其中既有国家剧院,也有地方和民营剧团,更有众多国际顶级剧团参与角逐,充分体现了“国际戏剧学院奖”的广泛参与程度和国际化的开阔视野。

  记者打探了解到,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的评委会主席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纲,共聚集11位国内外戏剧界专家担任评委会委员。11月5日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将举行群星汇聚的颁奖典礼,韩童生、孙楠、易烊千玺、刘昊然等众多知名嘉宾还有众多的青岛籍明星将亮相红毯。届时,优酷、爱奇艺等大型视频网站将进行全程网络实况转播。

  “国际戏剧学院奖”永久落户青岛

  据悉,“国际戏剧学院奖”是中国最高戏剧奖项,由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发起创办,旨在鼓励话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推动戏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中国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每届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院团参赛,评选出了众多被艺术界认可的优秀剧目和优秀演员,为国际戏剧行业树立起了强大的学术标杆和人文典范,在国内外戏剧界享有盛誉。

  为深入打造青岛国际时尚城形象,充分发挥青岛文化艺术桥头堡作用,为大国崛起中的文化自信贡献戏剧艺术的力量,今年8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央戏剧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戏剧学院奖”永久落户青岛,这是青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艺术潜质、时尚气质的重要举措,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城市综合营销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推动青岛对外商旅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

  与嘉宾面对面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这样一台国际戏剧盛宴在青岛这一时尚之都举办,感兴趣的朋友们该如何亲身到场与嘉宾面对面呢?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为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本届学院奖中来,实现与知名嘉宾面对面、亲身感受戏剧艺术的梦想,现已面向全青岛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举行志愿者招募活动,欢迎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请直接添加文后二维码报名或咨询。要求对戏剧艺术充满兴趣,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人文修养,充满热情,富有责任心,乐于服务。语言表达沟通能力强,文案策划设计能力以及英语口语能力突出者优先考虑,志愿者招募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5日。

  而对于晚会当天的观众群体,组委会也将采用网络报名、随机赠票的形式进行发放。志愿者和观众的报名形式,请大家持续关注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后续的相关报道。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参赛剧目

  1.中国: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平凡的世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厄勒克特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三个和尚》、江西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哭之笑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特赦》、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催眠》、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苏东坡》、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南京审判》、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家有遗产》、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卜奎风云》、安徽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万世根本》、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信仰》;

  2.法国:法国诺诺剧团《等待戈多》;

  3.意大利:意大利国家剧院《墨涅拉奥斯》;

  4.乌克兰:伊凡弗兰科国家剧院《科里奥兰纳斯》;

  5.日本:鸟兽戏画剧团《三人莎士比亚》;

  6.英国:patch of blue 蓝点剧团《Cassie and the Lights希望闪烁如星》

  志愿者招募活动二维码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