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今日启幕 习近平发来贺信

2019-10-19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宋淼) 10月19日,由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分为组织开幕式、闭门会议、平行论坛、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重点产业路演、城市路演等33场活动。

  据悉,本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与山东省共同主办,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公司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行业领军企业197家,嘉宾人数超过500人,旨在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定位,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办高度重视,开幕当天发来贺信,信中提出:跨国公司是全球经济全球化的有利推动者,是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做了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聚焦跨国公司同中国的合作,既是对跨国公司发展的展望,更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誓,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盈,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