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来自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产业创新盛宴 即将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启幕

2019-10-22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刘亮亮)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风起云涌,深刻地改变着中国人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青岛作为一座以“制造业强市”著称的城市,也在山东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努力用数字经济重塑产业格局。作为青岛市李沧区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集聚平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从青岛和山东既有产业和需求出发,引入数字经济类创新企业帮助本地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主打市场化和多级加速。

  而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推出,正是多级加速和市场化的关键一步。微软加速器精创营项目自2019年6月落户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以来,先后举办三期微软加速器精创营选拔活动,吸引了来全国80多家技术创新企业报名,这其中不乏云裳羽衣物联科技、迈金智能科技、罗博数码科技、上海农创信息科技等成长性较高的科技企业。

  选拔活动中,企业创始人各自带着实力项目亲自上阵路演,全国数字经济领域一线实力派投资人及微软技术专家坐镇评审。在这里,无论是行业专家还是参赛企业带头人,都以最实战的方式交流各自在所属领域的创新成果和真知灼见。

  经过为期3个月的前期选拔,最终云裳羽衣物联科技、迈金智能科技、罗博数码科技、中科(广州)云计算、青岛红创众投科技、高库物流装备、西安水泽动力、青岛尚德荣物联科技、北京智慧石教育科技、青岛程迈信息科技、山东华箭科工、云基众智十二家企业成功入围,此外,创新区还特邀了青岛鑫三利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舰船装备技术保障有限公司三家有数字化需求的行业企业入营,检验检测、航海日志和集装箱检维修等不同领域的需求已经在向入营企业摇旗招手,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将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开营,活动当天微软中国云服务渠道业务总经理,微软加速器生态伙伴拓展经理将亲临现场做重要发布,并开启一场行业与技术企业的产业对接会,同时入营企业将正式开启为期7周的技术实训+创业辅导+产业对接+北京微软总部路演与企业游学等系列活动,导师团队会由微软云认证讲师、云基众智讲师来负责,将以山东特检院的真实需求场景出发,以微软平台+云基众智平台为基础,重点解决四方面问题:物联网的微软Azure IoT解决方案接入、边缘计算Azure Sphere、数据分析PowerBI、人工智能Azure AI Suite。课程将采用教练和实训坊形式,帮助物联网企业团队重新梳理和制订物联网科技战略,明确产品进化方向并基于微软平台+云基众智平台上实现PoC/MVP。

  现场除入营企业外,有数字化转型需求的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亲临现场参与交流分享,相信在微软、入营企业、微软生态企业将会和这些自带流量的企业迸发不同的火花。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创业者需要竭尽全力去寻找有效的资源、技术指导和市场渠道去获得更多机会。

  微软加速器是微软实践技术与产业创新的全球项目,旨在帮助有潜力的创业企业实现加速创新,让技术、资源、资本和渠道充分对接,激活校友企业、地方政府、传统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的力量,帮助区域科技产业生态不断完善与升级,全面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截止到2019年3月,微软加速器累计为332家创业企业成功加速,校友企业总估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估值增长率平均超过280%,其中超过93%的企业获得下一轮融资。

  微软加速器入选门槛极高,企业可通过前期海选、孵化后的企业才能够有机会被推荐进入微软加速器,微软加速器与青岛信联科创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微软加速器精创营项目落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每期将招募10-12家优秀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入营,优秀入营企业将获得直接进入微软加速器总决赛的机会。

  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信息交流越来越重要,对于不断发展中的科技创新企业来说,它们不单单需要信息交流,更需要有效的资源对接。而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引入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目的,正是为了解决企业的这一痛点,让本土科技企业得到有效的发展信息,在这个产业互联的时代,与有效的资源实现高效连接与互通。

  若你们公司——有勇于创新敢于颠覆的心,对产品的想象大胆而深刻,带上想法、带上产品、带上服务一起来参与微软产业对接会吧!这里有——微软和物联网实战导师贴身指导、行业企业的需求、可应用的场景,真实的案例,无限的延伸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