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让城市更时尚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开幕

2019-10-25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今天上午,以“艺术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的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上午10点,“艺术让城市更时尚”对话大会正式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仲呈祥等参加对话大会。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博览会从主题到活动内容、呈现形式力求时尚创新,既注重颜值,也关注产值。搭建艺博会平台旨在让艺术融入生活,让市民走进艺术,让城市更具时尚感与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现场举行了青岛国际时尚城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中国文联副主席、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仲呈祥,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及科学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尔·博特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央党校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等11人受聘担任“青岛国际时尚城特聘专家”,这也是青岛首次设立时尚城建设特聘专家。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在对话大会上作主旨演讲,他表示,青岛是一座具有深厚艺术底蕴与人文素养的城市,艺博会在青岛举办,可谓珠联璧合、相映成辉。艺术作为独特的文化形态,在涵养城市精神,提升城市品质,引领城市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时尚城市的青岛,有信心和能力把艺博会办成高水平的知名展会。我们将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提升艺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形成“南有深圳文博会,北有青岛艺博会”的发展格局。

 

  在大会的对话环节,国内文化艺术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艺术让城市更时尚”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观点阐述和交流。

  会前,青岛国际时尚城特聘专家参观了艺博会展区,孙立杰陪同。

  据了解,本届艺博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搭建优质文化艺术资源的展示平台及艺术院校、院团、行业企业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各类艺术成果交流互鉴,紧密对接艺术和产业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艺博会展期从10月25日至27日持续三天,展览面积共3.61万平方米,设置了展览展示、“艺术让城市更时尚”对话大会、“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双招双引”专场、艺术名家大讲堂、时尚体育电子竞技大赛、分展演、分展览等8个板块。

  艺博会期间还同期举办“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青岛原创音乐唱行活动、艺术进校园活动、2019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等。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