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双招双引”专场成功举办

2019-10-2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孙晓文) 整合政府、企业、院校团体等多方合力,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今天上午,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双招双引”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4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青岛市委宣传部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杭州福润影视策划有限公司、青岛广电鼎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华慈善总会分别签约,将联合出品电视剧《人民的正义》和《美好的日子》,联合拍摄电视剧《燃烧》和儿童安全题材公益电影《夏天的蜗牛》。

  其中,电视剧《人民的正义》是《人民的名义》姊妹篇,《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总监制李学政等共同参与。电视剧《美好的日子》以高铁跨越发展为题材,是余丁导演继《鸡毛飞上天》之后的又一力作。电视剧《燃烧》已被列为公安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影视创作项目,展现人民警察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使命追求。《夏天的蜗牛》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出品,青岛东唐欢乐影业联合出品,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拍摄的儿童安全题材公益电影。

  中国艺创城市智库正式揭牌成立,将发挥艺创人才、产业、市场、金融等多方面力量,凝聚政府、企业、教育、团体、媒体、创意人才多方共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出“城市IP运营商”模式,进行各种要素资源整合,开启青岛时尚城市的创意之窗。

  专场活动上,来自国内外的12家知名文化企业机构开展了路演推介。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及科学学院、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国动漫集团、外研社、保利文化、东道创意等企业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的业务体系、重点项目、特色活动等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希望通过本届艺博会寻找更多合作伙伴与商机。

  在主题对话环节,国内文化产业、文化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艺术与创意城市”的主题发表真知灼见,为打造艺术之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路演结束后,青岛市文化产业协会和首都文化产业协会进行了对接洽谈。北京—青岛文化产业企业对接洽谈会同期举办,共有24家企业参与,我市面向北京参会企业推介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一步促进经验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作为全市工作的“第一战场”。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双招双引”专场活动旨在为众多文化企业搭建新平台,让文化企业深入了解“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当好青岛这片广阔舞台的主角。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