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地铁、三甲医院、旧村改造…青岛这个片区大爆发

2019-10-29 09:5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拟规划建设中小学26所

  启动12个社区旧村改造

  区域内规划4条地铁线路

  还有三甲医院布局

  青岛这一片区又要火了!

  交通、医疗、教育全都配齐

  28日,城阳区副区长杨超做客《行风在线》,就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的规划建设做出了详细介绍。据杨超介绍,该区域将依托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链进行规划编制,启动12处旧村改造,并规划学校、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青岛北部区域产城融合、宜业宜居、时尚美丽的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

  

 

  目前,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正在启动12个社区的旧村改造,拟规划中小学校26所,并在区域内布局一所三甲医院。此外,今年将启动岙东路改扩建工程,明年计划启动建设中车大道和北部外环路。

  此外,该区域已确定规划4条地铁线路,并将分三年整治区域内四条河道,实现交通、医疗、教育全面布局,打造青岛北部区域产城融合、宜业宜居、时尚美丽的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规划范围为:包括国家科技部与国资委批复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创新中心区域在内,共83平方公里范围,北起即墨边界,西至桃源河湿地控制线,南至向阳二路,东至棘洪滩街道边界(包括棘洪滩、上马街道办事处等用地)。规划年限为2020年-2030年,评价基准年为2018年,规划近期为2020年,规划远期为2030年。

  除了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的相关内容

  根据改造计划,

  出行压力较大的银河路

  也将于明年正式启动改造

  ↓↓↓

  杨超介绍,银河路已经列入城阳区改造计划,目前规划已经做完,年底前完成相关手续,明年年初启动建设。

  据悉,银河路改造项目西起黑龙江路,东至王沙路,现状道路按“二块板”进行拓宽改造,估算投资约2.6亿元。建成后能够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品质。

  除了轨道交通示范区

  咱青岛近日项目规划不断

  昨日上合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

  上合组织国际培训中心规划方案也于近日出炉

  此外,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公布了

  李沧金水路南片区的详细规划

  一起关注

  ↓↓↓

  上合组织国际培训中心规划方案出炉

  近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城乡一体化一期(上合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大道以东、汇英街以西、生态大道以北,由青岛胶州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项目区位图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行政管理及教研办公楼、报告厅、专家学员公寓楼、中西餐厅及民族风味餐厅、文体中心、门卫、变电站、锅炉房、地下车库以及其他室外工程。

   

  △项目鸟瞰效果图

  项目总用地面积64810.78㎡,总建筑面积56856㎡,容积率0.71,建筑密度22.55%,绿地率35%,地下停车位180辆。

  李沧金水路南片区详细规划公示

  10月28日,《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院士产业核心区也发布了规划公示,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以南、汉川路以西、达川路以东。

   

  △区位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为加快推进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港“9+3+1”生态体系建设,按照市政府批复《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要求,参照在编的院士产业核心区控规管理单元初稿,拟规划:

   

  △规划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地块一用地性质拟规划为新兴产业用地,用地面积3.59公顷,规划容积率≤4.2;

  地块二用地性质拟规划为新兴产业用地,用地面积2.32公顷,规划容积率≤4.5;

  地块三用地性质拟规划为新兴产业用地,用地面积3.28公顷,规划容积率≤3.6;

  地块四用地性质拟规划为公园绿地,用地面积0.95公顷。

   

  △鸟瞰示意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今年9月初,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发布了

  李沧区金水路北片区

  四幅地块的规划公示

  建设位置为李沧区金水路以北、寒川路以东、

  龙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

  将建设住宅、商业、商务办公、配套幼儿园

  ✪建设位置

  李沧区金水路以北、汉川路以东、龙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拟建住宅、商业、商务办公、配套幼儿园。

   

  项目区位图 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示内容

  拟将LC0602-57a地块用地性质规划为居住商务混合用地,用地面积4. 72公顷,容积率≤2. 87,商务居住地上建筑面积(不含幼儿园)比例为15:85,配建6班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委会、社区警务室、老年服务站、居民健身场地、老年人活动场地、物业管理用房、占地600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公厕。

  

 

  此外, LC0602-55地块用地性质规划为商业商务用地,用地面积0. 42公顷,容积率≤1.2,商业商务比为1:9;

   

  LC0602-64地块用地性质规划为商业商务用地,用地面积1. 24公顷,容积率≤2.3,商业商务比为1:9,设置开放公共空间;

   

  L.C0603-33地块用地性质规划为居住用地,规划为6班幼儿园,用地面积0. 46公顷,容积率≤0.8。

  期待更多重磅规划出炉

  为青岛的飞速发展点赞!(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