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青岛这些村书记腐败被查

2019-11-06 11:1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胶东街道办事处宋家泊子村

  村文书潘敬业贪污特殊人群

  医疗保险补贴款问题

  2016年1月,潘敬业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伪造领取人签字的方式,将本村低保和五保等特殊人群的医疗保险补贴款21775元非法占为己有。潘敬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潘敬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胶西街道办事处北祝村党支部书记

  宋胜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

  2016年5月,宋胜未将村民上交村委的131000元及时入村集体账,擅自挪用该款用于支付其个人承包工程的人工费和建材款。宋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宋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里岔镇小埠头村党支部书记

  陈永亮套取小麦补贴问题

  2008年至2010年,陈永亮任小埠头村村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用虚报小麦面积的方式套取国家小麦补贴款1890.08元,用于其个人日常支出。陈永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永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胶北街道办事处杨家村党支部书记

  解锡森套取小麦补贴问题

  2018年7月,解锡森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套取国家小麦补贴款3024元,用于其个人日常支出。解锡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是打困难群众主意的“蝇贪蚁腐”,胆敢向医疗保险资金“动奶酪”;有的利用职权肆意挪用村集体资金;有的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惠农资金为个人谋取非法利益。这说明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基层依然多发易发,直接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蛀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坚决惩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在事关群众利益问题面前,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从维护党、国家和人民利益出发,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干净干事,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愁的紧迫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