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顺应更高水平开放大势 做青岛城市发展合伙人

2019-11-08 09:2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6日至7日,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活动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上海考察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研究院、上海浦发银行、聚量集团、复星集团、中建八局、德勤中国等部分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并分别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座谈交流,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在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研究院,王清宪与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长飞等进行深入交流。他说,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必须要有科技创新引领的能力。期待上海研究院发挥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助力青岛量子通信产业集群化发展。在浦发银行,王清宪与浦发银行党委书记郑杨进行会谈,希望浦发银行面向“一带一路”布局青岛,深度参与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聚量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聚焦于新一代智慧科技成果的投资、孵化、创新和应用。复星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中国成长动力的投资集团。在聚量集团、复星集团,王清宪分别与聚量集团、聚均科技董事长邵平,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就推动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交流,希望企业积极参与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用资本的力量促进培育人工智能、5G、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引领性产业,始终保持青岛制造业领先地位。

  在中建八局,王清宪与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进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等领域合作达成了共识。德勤是全球最大的审计、税务、财务咨询等专业服务机构。在德勤中国,王清宪与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就拓展双方合作深入磋商。他说,青岛正在努力打造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希望德勤中国发挥自身优势,立足青岛,面向“一带一路”,成为青岛城市发展的合伙人。

  考察中,王清宪向有关企业和机构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最前沿。围绕落实总书记为青岛确定的战略目标,我们发起15个攻势,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写好“剧本”、邀来“名角”、当好“场务”,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期待更多企业站在服务国家战略高度,顺应更高水平开放大势,创新合作模式,深耕青岛,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考察期间,王清宪还与张江瑞尔研究院理事长、瑞尔集团董事长李健军一行就张江瑞尔青岛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双方完善投资运营模式,推动资源共用互享,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陪同考察。(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