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为青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

2019-11-14 09:2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上午,青岛市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会议暨首期培训班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应邀为参加首期培训班的500位青岛企业家作首场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启动会议并讲话。

  根据安排,未来1年时间里,青岛市将分阶段、分梯队对全市1万家拟上市后备企业、规模以上规范化改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千帆计划”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瞪羚”“独角兽”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进行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资本市场培训,内容包括企业股改、引进创投风投、并购、发债、挂牌、上市等。

  王清宪在讲话中首先谈了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和开展此次培训的初衷。他说,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活水,为企业的壮大发展插上了高飞远飞的翅膀。当前,青岛迎来了全方位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大势,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一系列政策优势的叠加,为青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资本市场就是企业家最有利的‘器’。”王清宪在分析青岛企业家和各级干部认识利用资本市场意识的现状后说,用好资本市场手段是企业家的重要能力之一,我们制定实施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就是要让全市企业家迅速接触、深入了解、熟练运用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产,实现财富增值。青岛将通过培训为企业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政商对话的平台,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接触最优秀的财富管理人才,捕捉资本市场最前沿的信息,分享资本运作最鲜活的案例,激发最有创意的灵感,让所有青岛企业平等地享有公共培训资源,政企同心共进,推动青岛千百“金花”竞相绽放。

  王清宪强调,一个企业家决定一个企业的发展,一万名企业家可以决定一个城市的发展。我们提出重点打造一批销售收入100亿、500亿、1000亿的企业和1000亿、5000亿产业集群,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撑,需要激起每名企业家的活力。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青岛资本市场的发展层级,加快培养一批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企业家、构建一套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动态数据库、建立一个规模较大的拟上市企业方阵、凝聚一支专业性强的投行服务队伍、培训一批懂资本专业化的业务骨干,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培训工作,支持和帮助企业用好用活资本市场。

  祝华参加启动会议。(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