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 明年招生 青岛又多一个国字号好大学

2019-11-19 09:1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8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进行网谈。关于康复大学、太原路立交桥东延段建设等都传来了新消息!

  康复大学落户高新区,

  计划明年招生

  今年上半年,康复大学正式落地青岛,其建设进展备受关注。对此,李典龙介绍,康复大学具体的地址定在胶州湾畔的高新区,计划明年招生。虽然学校还未完全建成,但在学校周边有一处大约10万平米的教学机构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康复大学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目标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医疗服务贯通、预防与治疗相结合的新型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上突出“高精尖”定位,以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引领国家康复教育转型升级。康复大学聚焦国家康复事业发展核心需求,不盲目追求大而全,初期招生规模控制在500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

  从提出设想到最终落地青岛,

  康复大学筹备过程历经5年。

  ↓↓↓

  2015年,中国残联向国务院提交报告,首次提出建设康复大学的设想;

  2016~2017年,康复大学建设相继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4个国家级发展规划,建设康复大学成为国家行动;

  2018年,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山东省逐渐形成部级沟通机制;

  2019年3月,明确康复大学选址和省部共建的办学方式;

  2019年6月,康复大学(筹)落地山东揭牌活动在青岛市正式举行。

  今年6月11日,康复大学(筹)揭牌。资料图。

  太原路立交桥东延段东侧开工在即

  青岛市重点工程太原路立交桥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牵动不少市民的眼球。李典龙在访谈中表示,目前太原路立交桥东延段建设工程正在进行积极商谈沟通,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前东延段东侧已具备施工条件,开工在即。

  据悉,太原路为市区城市主干道,规划西起环湾路,东至重庆路(近期实施至四流中路),全长3.9公里。近期实施工程(环湾路—四流中路)分三期实施,即跨环湾路立交改造段、跨铁路段、东延段。其中东延段的建设施工进展缓慢,李典龙介绍,太原路立交桥东延段的设计方案早已完成,但东延段的建设需要跨过既有铁路线,而这条铁路线目前仍在运行。

  2018年2月太原路立交一期工程投用。资料图

  为此,青岛市委市政府与济南铁路局进行了多次商谈,或将改造既有铁路线的运行情况,让东延段能够顺利“跨越”,目前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此外,太原路立交桥东延段涉及的两座工厂已拆迁完毕,东延段东侧已具备施工条件,很快将进行施工。(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