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崂山国际摄影大赛“金色乡愁”摄影大奖本周五揭晓

2019-11-20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孙晓文) 2019年11月21日-22日,中国·崂山村落国际摄影大赛“金色乡愁”季赛评选、颁奖礼暨光影崂山摄影沙龙活动,将在位于青岛崂山区仰口景区内的瑞宿·尊海杉酒店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大师将齐聚崂山,展开一场美的交流与碰撞。据悉,2019年9月3日,崂山村落国际摄影大赛开幕以来受到摄影爱好者的欢迎与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已经有600余名摄影师报名,收集作品近千幅。

  一、大赛精彩纷呈,收集作品近千幅

  中国·崂山村落国际摄影大赛于今年9月启幕,采用季度评选和年终评选的方式进行,季赛分为“金色乡愁”“冬日风情”“春色绽放”“夏日时光”四个主题;征集作品类别为摄影图片类和延时摄影类两种,奖金总额高达人民币30万元,其中摄影图片类最高奖励10万元,延时摄影类最高奖励2万元。近3个月来,大赛组织了多场线下采风活动,先后吸引了数百名摄影师参与拍摄。截止目前,已经有600余名摄影师报名,收集作品近千幅。

  “第一拍”定格美丽日出

  9月3日清晨5时30分许,在崂山蜿蜒山路上等候多时的摄影师们,成功拍到了喷薄而出的一轮红日,这也标志着中国·崂山村落国际摄影大赛第一拍正式启动。随后,近百名摄影师们兵分多路,走进长岭村、雕龙嘴村、东麦窑村、马鞍子村,从各自独特的角度挖掘细节,发现崂山村落之美。

  “夜拍崂山”别样美

  10月19日晚,中国·崂山村落国际摄影大赛开启“夜拍崂山”活动,6名摄影师参与拍摄。从山间夜色到乡间民宿,夜色之美被一一收入摄影师的镜头。

  来赴一场“寻秋之旅”

  趁秋风,你我一同,赴一场寻秋之旅,以秋日崂山村落为主题的摄影采风活动于11月9日开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们前来拍摄崂山秋日风光。

  截至目前,大赛收到各类摄影作品近600幅。11月21日,第一季度“金色乡愁”主题评选,最终将有6幅作品从中脱颖而出,分获本季度一二三等大奖。

  二、国内外大咖云集,含金量实足

  中国·崂山村落国际摄影大赛“金色乡愁”季赛邀请了多位国际知名大咖作为评委,评委们表示,崂山的美吸引了他们,据悉,此次季赛评委将在崂山展开为期三天的采风拍摄活动,将崂山之美在镜头上展示。

  为了保证大赛公正公平,此次大赛评片过程将全程网络直播,各位参赛者和摄影爱好者可以在搜狐新闻app展开观看。

  潘朝阳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从事摄影工作30多年,曾任报社摄影记者、常务副社长、总编辑等职务。1997年发起援建中国第一所摄影希望小学。

  曾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组织工作奖,

  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会员”称号,

  2006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50周年特别贡献奖。

  2015年获第三届中华艺术金马奖——伯乐奖。

  作品多次入选国展,曾获中国新闻奖铜奖、福建新闻奖金奖等奖项;获第三届匈牙利Perlensis数码摄影沙龙FIAP金牌。

  出版有《潘朝阳摄影作品集》《潘朝阳新闻摄影》《光影思维》《心花》《梨香墨韵》《数码摄影基础》等。中央电视台“瞬间世界”、贵州电视台“光影世界”等栏目曾报道其艺术成就。

  Sylvain Terret

  法国知名摄影师

  中法文化交流协会 大使

  毕业于巴黎高等商业学院 简称“巴黎高商” 或“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奢侈品市场管理MBA。

  曾任法国Tivoly公司视觉设计总监

  擅长时尚、室内家装、建筑、地景、人像、纪事摄影

  江浩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十佳新闻摄影记者”“华东新闻摄影十佳”,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纪实摄影人才培训项目”创作导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现为济南报业集团编委。

  作品获得获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人类贡献奖”摄影一等奖,中国国际新闻摄影(华赛)铜奖,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银奖、铜奖,全国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年赛银奖、铜奖,山东省政府泰山文艺奖等。出版纪实摄影专集《生存》《戏与梦》。

  郭建政

  山东广电全媒体视觉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协会理事。从事新闻摄影20年,曾任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摄影记者、近报融媒图片总监。

  曾荣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2010抗灾救灾优秀摄影家”、中国新闻摄影“年度杰出摄影记者”等称号。

  作品曾获得中国新闻摄影年赛银奖,“金镜头”铜奖,徐肖冰杯全国摄影大赛金质收藏奖,两次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多幅作品被中央档案馆永久收藏。

  与摄影大咖面对面,共同品鉴崂山之美

  11月22日上午9:00-11:30,大赛组委会第一季度评选颁奖礼暨光影崂山摄影沙龙活动,将在仰口瑞宿尊海杉酒店举行,届时各位摄影大咖将展开自己拍摄的崂山作品,并就摄影问题与各位摄影师、参赛者展开交流,

  各位摄影爱好者、参赛者22日可直接自驾到仰口瑞宿尊海杉酒店会议现场展开交流,也可在22日早上7.50到青岛动漫游戏产业园乘坐大巴车前往沙龙现场。具体事宜,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遇见崂山”了解。

  路线:

  自驾:导航定位“青岛瑞宿尊海杉海景酒店”即可到达;

  公交:地铁3号线转2号线,再转11号线到浦里站下车,换乘620路、109路、110路等公交车至仰口终点站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金色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