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新闻媒体研修班一行到访青岛崂山区乡伴凉泉理想村

2019-11-25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1日下午,中非新闻媒体研修班一行来到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乡伴凉泉理想村参观考察。研修班有来自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部长、新闻发言人及国家广播电视主管部门高级官员、主流媒体机构记者共25人。

  乡伴凉泉理想村村长接待并介绍了凉泉理想村的发展历程,“生态环保,绿色赋能”理念得到了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部长阿尔伯特·亚勒克·莫克帕姆的高度称赞,并为理想村写下了生态振兴的祈福牌:祝愿村子永远繁荣,保持与自然的和谐。

  随后村长带领中非新闻媒体研修班一行参观了啤酒花园、山中四季村民食堂、松庭民宿以及凉泉老村。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部长对村民食堂里的崂山风物角和崂山振兴大馒头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现场品尝振兴大馒头,友人们纷纷表示想带着乡村振兴大馒头回家。

  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部长高度称赞凉泉村的巨大变化

  中非新闻媒体研修班一行参观了理想村新村民嘉乐气球和溪隐创意植物美学馆,现场与新村民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活动。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部长表示对理想村的生态振兴非常感兴趣,会带领中非共和国领导们再次来到凉泉理想村,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现场交流,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部长致辞:今天来到中国的不只有中非共和国的政府,还有中非共和国的通讯部、总统部的媒体以及各级媒体。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的热情接待,从北京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毫无保留的交流分享。

  今天不仅感受到了青岛现代化的媒体以及快速发展的趋势,更感受到了中国乡村的差异和历史文化的传承,我会尽快带领我们中非共和国的领导到我们村子里,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时代的发展。友谊长存,早日再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