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0-6岁婴幼儿托育新去处!乐融儿童之家李沧校区开业

2019-11-30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刘亮亮)  2019年11月30日上午,李沧区新建托育机构乐融儿童之家李沧校区在李沧区金水路1068号正式运营。

  乐融儿童之家是一家高端早教托育机构,成立于2012年,以蒙氏教育、P.R.E.C自然育养、NeuroNet教育理念为背景支持,专为0-6岁早期儿童提供亲子教育课程、素质教育课程以及幼儿园托育班等三大服务体系,乐融儿童之家作为国际蒙特梭利权威培训机构美国AMS成员学校, 通过7年实践经验的探索,形成了2年课程循环、24个大主题、498个教案的托育板块课程架构。致力于在课程中实现自我探索与多元文化,更加契合了孩子从0岁开始,由自我探索到探索周边的发展规律。

  2016年我国生育政策调整后,许多家庭开始生育第二个子女。2016年李沧区户籍人口新生儿数量为5876人,全区助产机构分娩活产为8524人,均较2015年增加了1倍。此后的几年李沧区的两类新生儿数量始终比较平稳,保持在6000及9000左右,且总体二孩生育占比均超过50%。

  为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年4月份下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加大对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力度,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2019年以来,李沧区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按照“1+4”模式,即设立区级托育指导中心,采取家庭照护为主,托幼一体化、单位自建、社区力量开办托育机构为辅的工作模式,积极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今年8月份在全区全面摸底0-3岁托育工作情况,全区共有22家幼儿园招收托班共有在册2-3岁婴幼儿200余人。同时,下大气力抓好0-3岁婴幼儿托育试点工作,目前已有三家试点托育机构在同步推进。

  本月,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司长杨文庄在 “托育服务发展论坛”指出:“我们需要打造一批真正属于中国的托育品牌,提供给家长有品质的托育服务。”李沧区将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监督管理,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梳理社会力量进入的堵点和难点,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