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获批山东省唯一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

2019-12-01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6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确定青岛市崂山区等全国13个县(市、区)为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青岛市崂山区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单位。

  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青岛崂山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全面启动创建工作:一是构建坚强有力的领导保障体系。研究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将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加强创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组织领导。二是完善组织协调机制。组建了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工作专班,建立了崂山区自然灾害防治联席会议制度,调整了崂山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强化创建工作的沟通协调和统筹推进。三是筹备组建技术团队。积极对接科研院所、高校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四是从严从实开展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和管理办法,不断夯实和提高工作基础。

  下一步,青岛崂山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动综合减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提升区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创建工作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