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铛铛车变身“流动的交通安全宣传站”

2019-12-02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单婷) 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12月2日上午,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铛铛车线路周边火热开展。

  “我们每一名公民都是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市民刘先生带着孩子一起乘坐铛铛车,“导乘员戴着绿色的交通安全日的标识还挺有特色的,给我们发交通安全宣传彩页,让孩子从小多学学多看看也很有益处。”铛铛车志愿者热情的科普、创新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站台乘车的市民前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郯城路火车站路口,铛铛车志愿者一边查看两边来车情况,一边引导着来往行人过马路,看到一位老人正准备穿越斑马线,拿着旗帜的她赶紧上前扶着老人过斑马线。记者看到,不论哪个方向,每当绿灯亮起时,斑马线上的行人总是脚步匆匆,快速通过斑马线,等待的司机也不会鸣喇叭催促。

  “他们能礼让我们,我们就应该快点走,给汽车也留点时间,大家都方便。”刚快速通过斑马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了许多司机的共识,作为行人,他也希望自己能为安全文明交通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