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展第“2019 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9-12-03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设立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更有利于全面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青岛交警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为文明行车加油,寻找岛城好司机”颁奖盛典活动,于12月2日晚19:30在青岛电视台少儿频道隆重播出。

  据介绍,2019年,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作为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岛公安工作“勇当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领头雁”的目标任务和战略定位,坚持“学深圳、赶深圳”,积极投入“十五大攻势”,全力打造智慧城市交通“大脑”,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统筹推进交通安全监管、重大活动安保、交通秩序整治、“放管服”改革、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交警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了解,在青岛,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青岛市公安局联合青岛市网信办、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安盛天平保险青岛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和谐。交通安全可无小事,我们只有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才能群策群力汇聚成安全的港湾,齐心协力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此为,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期间,青岛交警还推出了青岛市第二届十佳交通安全宣讲员评选大赛、“零酒驾街区创建”、“百辆汽车122快闪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等系列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