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村镇三心三推帮“履新”村书记接地气

2019-12-09 1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宿荣蓉) 坚守初心,助推角色转变。围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注入有生力量”初心,蓝村镇党委高度重视公开遴选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工作,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当天,镇党委书记亲自将镇内三名公选书记送到村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公布任命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帮助支部书记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

  

  全程暖心,助推轻装上阵。在三名党支部书记到村任职前,蓝村镇党委高标准做好遴选支部书记的生活保障工作,安排好相应办公场所和宿舍,并配备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和办公设施,解决了村党支部书记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让书记们心无旁骛投身工作。明确庆余屯社区、挪城社区和稻香社区党委书记与公开遴选的村党支部书记结对帮带,全程帮助做好村庄各项工作,对重大问题、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和把关。同时,将三名支部书记任命为所在社区党委副书记,协助社区开展相关工作。 

  谋划用心,助推开局活力。三名支部书记到岗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融入到社区与村庄工作中。通过摸实情、想对策,确定出适宜本村产业发展方向,其中挪城河南村计划成立专业合作社,研究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壮大村庄集体经济;赵家屯村通过土地流转,探讨高效农业实施办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郭家屋子村抓住临空经济区发展机遇,积极联系国际陆港探索临空产业发展方向,通过产业振兴实现强村富民,逐步实现“选好一个人、盘活一个支部、振兴一个村”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