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国家实验室东区一期基本完工 将打造成为一流海洋科研平台

2019-12-13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刘亮亮) 近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东区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实验室东区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东区项目由青岛国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建,项目位于青岛市“一湾两翼”中的“北翼”鳌山组团, 鳌山卫街道问海路以南、于家沟村以东、中石油鳌山油库以西、西面比邻贯穿青岛市南北两翼的滨海公路,南侧滨临小岛湾。距离青岛市区约44公里,距离即墨市区约21公里。

  实验室东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总投资2.28亿元。主要包括建设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海洋多功能材料科研平台、深远海科考船队科考平台等建筑物。

  园区设计定位“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力求塑造现代、绿色、生态、开放、共享,代表当代世界先进技术水准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国家实验室东部园区建成后将充分依托近海便利条件,瞄准“海洋技术与装备”“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研究方向,建设国际领先的大型公共科研平台,开展相关领域研究,旨在有力推进我国海洋科学研究高新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我国海洋高端仪器装备、战略性海洋新材料、海洋能源开发利用自主创新研究体系和技术开发体系,使我国的海洋高新技术和设备研发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项目的实施对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和青岛市蓝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