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解树江:发展和培育隐形独角兽

2019-12-18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于建军 宿荣蓉)  今天上午,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发布了500强企业发展报告。“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出,青岛的表现非常出色,一共有6家企业入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下一步青岛要加大培育隐形独角兽企业的力度。”解树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青岛能取得这个成绩,和城市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环境有关。同时还有我们企业自身的能力、政府的大力支持等。目前青岛正在致力于打造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独角兽必须要有技术资源,同时还要有金融和资本资源,所以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对于独角兽的成长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解树江表示,投资机构在投资独角兽时都会非常谨慎,不仅有着严密的流程,还会反复调查论证。当选择了一个科技创新型企业投资后,他们如果能成长为独角兽,这是最成功的。“但是这个概率非常低。有研究数据表明,投资的创新型企业能够成为独角兽的概率为0.07%,那么要成为全球500强的概率就更低,这是一个难度非常大的事情。”对此,解树江表示,城市要提前发展隐形独角兽,对企业进行筛选,如果具备成为独角兽的潜质、条件和基础,就要把这些企业筛选出来,从人才资金、土地等各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但给予支持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要看市场和企业本身的核心竞争力。”解树江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