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111亿元 六大项目落户青岛这个区

2019-12-20 09:56: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专项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六大项目签约落户青岛城阳,总投资额达111亿元。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科技创新助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当下的青岛,正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不断拓展国际物流、现代商贸、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本次论坛秉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邀请国内外政府代表、优秀企业与金融机构代表、高端智库与著名高校专家学者200余人,探讨科技创新助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商合作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城阳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学深圳,赶深圳,勇当青岛15个攻势的“急先锋”,抢占“五大高地”,着力建设创新开放、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把城阳作为青岛集聚高端资源的一个平台。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专项论坛,便是城阳平台思维促发展的有力注脚,写好剧本、邀来名角、做好场务,让行业内的优质企业集合聚能,让各种信息、人才、资本、技术、市场、管理等要素在这个平台上组合互动,追求创新、迸发活力,助力城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六大项目。其中,新材料及科技金属全球数字交易平台工程项目、FCP氢能源项目、智慧城市运营及工业互联网产融平台项目等落地青岛城阳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项目落地青岛高新区,金亚控股有限公司分布式储能系统项目落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三区同频共振、相互赋能、一体推进,全力推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强势崛起。

  据悉,城阳区、高新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将突出创新开放、品质活力的特质,搞好服务保障,着力构建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签约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相关链接

  阳光七星投资集团新材料及科技金属全球数字交易平台工程项目

  阳光七星投资集团拟和宁德时代等公司合作建立青岛新材料及科技金属数字交易平台,并打通与内蒙古以石墨烯为主的新能源金属交易平台、全国各地科技金属及材料交易平台、并沿海陆两路在一带一路复制的各数字交易平台、英国伦敦科技金属交易所与伦敦衍生品交易所等战略合作及形成股权关系,掌握新材料及科技金属全球范围内的定价权及结算中心,主导以原料到材料到应用到供应链的交易话语权,本项目计划落地英国海德尔公司及位速光电池等新材料等2-5个头部企业。

  德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FCP氢能源项目

  FCP氢能源项目由海卓珍氢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项目计划建成中国“千兆级”氢能源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生产产品主要包括膜电极、极板、电堆、无源氢循环泵、金属极板图层材料、催化剂、DC/AC、DC/DC转化器等,产品可用于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绿色能源供给与存储。同时,整个项目专家及其团队可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燃料电池和驱动系统应用方面创新产品、整套系统服务。

  中国电子系统AK青岛产业基地项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国有IT中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2019年7月,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375位。2019年9月,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排名第9位。电子系统拟与高新区在现代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三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金亚控股有限公司分布式储能系统项目

  金亚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项目、分布式储能项目投资的资产管理投资公司。发展分布式储能项目被业界视为破解缺电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分布式储能电站在用电低谷时能充电储存电能,在用电高峰时段释放电能,在电网突发故障时作为备用电源提供电能。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全国范围内企业生产过程中电网“卡脖子”难题、缓解新能源消纳压力、提升特高压消纳能力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降低企业能源成本。

  华炫鼎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产融平台运营项目及华力阳光智慧城市平台运营项目

  华炫鼎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金融行业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金融交易平台的服务提供商,是国内率先于资金业务领域应用区块链、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的高新企业。华炫鼎盛与海尔共同打造的工业互联网产融平台落地城阳,通过运营手段实现场景金融持续增值,实现设立产业银行的愿景。计划成立华炫产融(青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华炫产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可吸引头部企业参股,提供数据支持,共享共赢。(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