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首位市民园长诞生 元旦前正式上任

2019-12-20 09:5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近日,中山公园市民园长选聘工作圆满落幕,66岁的市民马中尧当选首任市民园长。

  中山公园市民园长选聘公告发出后,引起市民游客广泛关注。经过公开报名及审核,最终有4位竞聘人员参加了面试,竞聘人员针对个人情况、竞争优势、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演讲,并回答了评委的随机提问。最终,长期在公园晨练的马中尧先生因熟悉园区环境、热爱公益事业,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同,当选首届市民园长。

  据了解,中山公园是全市第一个试行“市民园长”制的公园,作为创新管理模式的积极尝试,“市民园长”更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是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和“三民”活动在公园管理中的具体体现。“市民园长”主要负责搜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公园开展护绿行动,宣传文明游园,协助、配合园方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组织安排热心市民参与公园维护管理,壮大志愿者队伍,对公园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

  据悉,中山公园将把选聘结果在园内公示,并向市民园长颁发聘书和工作证,首任市民园长将于2020年元旦前正式上任。(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