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年会”推出五大系列产品 让你春节来青岛吃喝玩乐逛不停

2019-12-20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代季桐) 为传承创新中国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青岛年节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冬季旅游节事活动精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激活淡季旅游消费市场。12月20日晚上8时,伴随着2020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在台儿庄正式启动,青岛分会场也同步启动。今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大传统节日,推出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贺年活动,包括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贺年宴、贺年礼五大产品。据悉,贺年会将持续到2020年2月底结束。

  亮点1:

  今年新增“二月二”这一新节点

  据悉,“好客山东贺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整合全省各类年节消费资源,打造成一个区域性重大品牌节事活动,受到了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广大市民、游客的高度认可。第11届“好客山东贺年会”于2019年12月20日启动,至2020年2月底结束。今年的“贺年会”作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扣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结构的实际变化,深入调研人民群众对年节消费的精神和物质需求,以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传承创新传统文化和打造冬季旅游精品为突破,进一步提升贺年会文化内涵,丰富节事活动,完善旅游产品体系。

  2020贺年会在原有“三大节点”的基础上,新增“二月二”这一新的节点,形成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大节点”体系,将传统的农耕文化元素融入旅游活动,结合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重新阐发,切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打造冬季旅游热点,拉动淡季旅游消费。

  亮点2:

  景区及文博场所开放夜场闹新春

  青岛市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大节点,培育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贺年宴、贺年礼五大产品,组织“贺年会之最”、“贺年会金点子”、“过大年,寻年味”主题摄影及短视频拍摄大赛、征文大赛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重手段进行推广传播,以评比激励创新,激发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热情。

  春节期间,突出“祈福团圆”主题,围绕市民和游客对欢乐、祥和的传统“年味”期盼,将组织开展湛山寺“迎春纳福”、崂山“农家过大年”、胶南“灵山岛渔家过大年”、大珠山登山祈福、法海寺撞钟祈福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年节民俗活动。在各乡村社区组织开展参与性强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地方特色鲜明、年味浓郁的团体民俗文艺演出活动。在全市各星级酒店和景区、社会餐馆以及旅行社大力开发新颖别致的“年夜饭”、“团圆饭”、“过年体验游”、“民俗特色游”等产品,力争打造几个具有吸引力的过大年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旅游需求。此外将借助新年前后文艺展演活动集中的有利时机和浓厚氛围,加强城市主题公园和极地、海底、方特等主要景区开办“灯光夜场”,曲艺演出、非遗展演或体验等夜游项目进行宣传,丰富百姓及游客的夜间旅游。

  亮点3:

  民俗文化与时尚演艺齐上阵

  与此同时,顺应近年来兴起的文化场馆游览热潮,贺年会期间将在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组织互动性、体验性的年俗活动。尤其是在元宵节、“二月二”前后,充分利用青岛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资源,举办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城阳民间艺术节、胶州新春秧歌会等本土气息浓郁的民俗文化节庆展示活动,努力做大规模,办出特色,打造出具有地方标志性民俗文化节庆品牌。

  除了传统民俗文化外,青岛大剧院、音乐厅等将在贺年会期间推出一系列新春表演,例如青岛大剧院将于1月份推出德国柏林交响乐团音乐会、意大利纳维利爱乐乐团音乐会,大型历险互动式儿童舞台剧《侏罗纪时代》,2月份推出市民音乐会《拆钢琴》、芭蕾舞《胡桃夹子》、儿童剧《从达芬奇到毕加索》等。

  亮点4:

  开启“虚拟贺年会”线上线下同欢乐

  贺年就是图一个热闹祥和,今年贺年会紧跟时尚,将举办虚拟贺年会,网上启动仪式,

  运用网络、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图片、文章、H5、长图、短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各类贺年会活动及产品造势。

  还将组织“贺年会之最”、“贺年会金点子”、“过大年,寻年味”主题摄影及短视频拍摄大赛、征文大赛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重手段进行推广传播,以评比激励创新,激发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热情。还将制作特色贺年宣传品,在社区、大型商超、地铁口等进行互动活动,扩大贺年会的影响力。

  五大产品系列

  贺年游:冬游青岛来一次“泡汤之旅”

  冬季出游,一贯印象里,北方的冬天是万物凋零,了无生趣。然而,倘若来到青岛,你就会发现这个北方海滨城市的冬天,受海洋性气候影响,虽然漫长,却别具温暖,冬游青岛,滑雪、泡温泉、逛庙会,好不热闹!贺年会期间,结合各景区推出的贺年活动,推出亲子休闲游、度假采摘游、民俗文化游等丰富多样的新春旅游线路,开启一段年味十足的趣味旅程。例如,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将在春节期间再次开启新春梦幻灯会,近万盏花灯将闪耀园区,以兼具传统气息和时尚元素的仪式感,开启新一年的希望。

  如果说空调和西瓜是夏天的最佳搭档,那滑雪和泡温泉就是冬天的完美组合。在冬天的滑雪场上旋转跳跃,再到温泉的热气蒸腾里休养生息,这就是冰与火的极致之旅——温泉滑雪之旅。从滑雪道上飞驰而下,耳边风声呼啸,空翻、侧翻,雪花飞扬,落地时在雪地里打个滚,银白世界里的快乐就是这么纯粹。酷炫又刺激,极致速度与快感交织在一起,怎会让人不上瘾呢?

  在滑雪场上玩的满头大汗,不妨泡泡温泉舒缓筋骨,消除疲惫。天泰温泉度假区集温泉滑雪于一体,依山傍海,风光秀美。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的海洋温泉是目前国内最大,温泉水常年保持90℃,兼具娱乐与养生功能、海洋文化为主题打造的主题公园式的海洋温泉,更是我国唯一的海洋溴盐温泉资源。溴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止痛等作用,有效治疗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紊乱、神经痛和高血压等疾病。

  贺年乐:赶山会庙会亲身体会海韵民俗

  山会、庙会、糖球会,美食、美景、非遗表演… …贺年会期间岛城各区市将上演氛围浓厚的各类民俗节会,在年味越来越淡的今天,在民俗节会中感受童年记忆里的年味儿。同时,更有美术展、书画展、实景演出等更多艺术形式满足市民游客的出游需求。

  海是青岛的底色,以海洋为依托诞生的海洋文化,造就了青岛独具风情的海韵民俗。在青岛过春节,赏花灯、逛庙会,是第一等大事。每年正月初一,藏马山大庙会都会如约而至,持续16天,以藏马山山神庙和财神庙为依托,举行道教传统祭神仪式。庙会一开,八方来拜,敬神上香,祈愿还家。

  即墨重点打造的“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将继续开展,冰雪嘉年华、冰雕艺术展、冰雪屋、冰壶等嘉年华项目一一上演,还将举办迎春灯会,即墨古城长达2200米的四面城墙将现“灯山光海”,精美的彩灯宛如璀璨长龙照亮古城,上演一场华灯盛宴。漫步古城,在灯火璀璨处,感悟千年文化底蕴的沉淀。此外,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天后宫庙会、华严寺庙会、莱西非遗大集……多样化的品牌节会轮番上阵,共同演绎青岛海韵民俗之旅。

  贺年福:登千年琅玡台祈福纳祥

  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安康、四海升平,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是中国人民迎福纳祥、祈愿平安的时候。贺年会期间,市民游客可到崂山、大珠山、湛山寺等景区参与贺年祈福活动,祈祷来年福运满堂。包括琅琊台四时(新春)祈福节、“福道崂山”迎新祈福、 胶州慈云寺传灯祈福等。

  贺年宴:别错过这些美食精品“打卡地”

  过大年最不能少的就是美食,贺年会期间,青岛各酒店、美食街区推出不同价位、不同风味的年俗餐饮产品,市民游客可前往一批贺年美食精品“打卡地”吃吃吃。

  青岛是个国际海洋美食之都,近年来涌现出以“春和楼”、“青岛饭店”、“老船夫”、“铭家”、“开海”、“船歌水饺”等为代表的青岛本土老字号和民营品牌餐饮服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菜系的知名餐饮品牌,一年一度的贺年宴不妨就选择这些知名品牌。

  如果想吃地方小吃,可以上台东美食街、闽江路美食街、云霄路美食街、登州路啤酒街、劈柴院美食街等美食街区转转,人气火爆得很。

  此外青岛升级推出海洋美食特色菜“三大件+三小件”,已成为体验青岛海鲜美食的“网红产品”和“必打卡项目”,三大件指的是海参、鲍鱼和大虾,三小件是指蛤蜊、石化菜和蛎蝗,这些都是鲁菜地域化的菜品,好吃不贵。

  贺年礼:特色年礼青岛味儿十足

  礼尚往来是中国传统,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需要的贺年礼在贺年会期间也可以找到。青岛味儿十足的啤酒礼盒、海鲜礼盒、崂山绿茶、流亭猪蹄,让这些满载幸福和美满的贺年礼盒带去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贺年会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