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滑雪、泡温泉 最美山“冬” 随“冬”而至

2019-12-22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展示山东冬季之美,宣传我省冬季旅游美景、美食等,鲁网《最美是山“冬”》网络主题直播活动12月22日上午930-1040圆满完成。本次直播为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活动之一,由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人民视频、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百度APP济南频道、今日头条、知乎、网易新闻和快手等商业平台助力支持。 

   

  融媒直播,带你打卡最美山“冬 

  鲁网《最美是山“冬”》网络主题直播在鲁网PC端和鲁网旗下泰山财经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鲁网全省16个城市频道同频共振进行转发,鲁网所属新媒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百家号、企鹅号等也进行矩阵化传播。此外鲁网合作新媒体平台新浪微博、知乎、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等也对直播信号进行了重点推送。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互动,为最美是山这就是山东活动加油点赞。 

   

  此次直播活动分为直播间访谈和4个现场连线采访两部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做客鲁网直播间与主持人韩黟瞳共话冬季旅游核心支撑品牌,发现最美山风采。同时鲁网记者分赴三市四地,与济南领秀城森林公园、莱芜雪野滑雪场、枣庄台儿庄古城以及德州德百温泉小镇的景区工作人员、游客现场访谈,通过视频连线进行直播,漫谈冬季旅游新趋势,让大众尽情感受山东冬季美景。 

   

  “山东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秀美。近年来,山东充分挖掘激活淡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直播间访谈过程中,王晨光肯定了山东在激活冬季旅游的经济动能上的举措。他说,为宣传山东历史文化,同时让更多人来山东领略风景名迹,山东省出台了不少冬游山东惠民政策:不仅在重点景区门票、酒店价格、文化演出门票上提供大幅度优惠,更引导旅行社开展限时特惠等活动。

  逛公园、滑雪、看演出、泡温泉,山“冬”很美

   

  冬日的济南领秀城森林公园色彩斑斓,宛如画卷。公园成了鸽子们的天堂,跟游人互动窜上跳下,给冷清的公园增添了几分生气。直播过程中,在跑步的游客告诉记者,领秀城森林公园自然环境独特,动植物资源丰富。虽然今天有雾,但平时每天都在公园散步,锻炼,早已经成为习惯。闲暇时,和父母一起,带上孩子,在这里尽情游乐、嬉戏。

   

 

  蓝天、白雪、滑雪场,每个冬天都是滑雪的欢乐季。据介绍,济南莱芜雪野滑雪场通过全面系统发展冰雪旅游项目,加快滑雪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莱芜地区冰雪旅游产业,让游客体验到冬日冰雪带来的快乐。滑雪场负责人介绍,在雪野滑雪滑累了还可以去品尝一下有名的雪野鱼头,奶汤浓郁、回味无穷。吃饱喝足还有五星级酒店和网红民宿供游客选择,吃、喝、玩、乐在雪野,让游客流连忘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观念的改变,冬季出游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为响应“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号召,11月份以来,台儿庄古城不断丰富冬季旅游特色产品,策划精彩的非遗活动,实现了景区淡季不淡的繁荣景象。直播中,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策划演艺部副经理殷齐逊说:景区通过旅游与遗产保护相结合,并结合当地文化、民俗特色,增加非周末文旅演艺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游客能留下来、住下来,欣赏到古城的冬季美景 

   

  冬季来到山东必不可少的当属泡温泉,山东泉水众多,温泉资源也极为丰富。直播连线过程中,一位女性游客说,作为德州人的我,也来过德百温泉很多次了,每次给我的感受都是不同的,在一汪清泉中,放松身心别提多么惬意了。德百温泉旅游小镇客服部经理霍文彬告诉记者,在这里不但能泡温泉,游客还可品尝特色小吃、体验民俗及观赏文化演出,是冬季出游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