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波尼亚:爱心铸就生命之舟

2019-12-24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中旬,波尼亚集团获悉青岛市血站O型血小板库存紧缺,在集团董事会的支持下,火速展开波尼亚集团O型血征集行动,众多波尼亚人纷纷响应。

  12月22日,恰逢冬至,早晨还不到六点,20余名波尼亚员工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乘坐公司大巴车前往青岛市中心血站,凌冽的寒风和绵密的细雨都阻挡不了波尼亚人传递爱心的脚步!

  上午八点,一行人到达青岛市中心血站,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献血秩序,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验血、抽血等各项环节。由于“成分血”献血时间较长,所以献血者需要保持固定动作完成长达1小时的捐献过程,但所有参与献血的波尼亚人都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高尚的事情,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会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身上便充满了力量。整个献血现场暖意融融,爱心满满,井然有序。

  “努力工作,回馈社会”是波尼亚始终坚守的企业宗旨,献血结束后,波尼亚集团董事长赵向进先生邀请参与无偿献血的波尼亚家人共进午餐,赵总对参与此次献血、奉献爱心的波尼亚家人表示感谢。他强调,波尼亚的发展离不开青岛市民的支持和帮助,“感恩”是我们要用一辈子来学习实践的课程,大爱无言!

  用平凡的爱心,为生命延续希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波尼亚集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让空气中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提到无偿献血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很多人不了解无偿献血其实分有献“全血”和献“成分血”两种形式,相较于“全血”,“成分血”甚至可算是至关重要的“救命血”。

  什么是献“成分血”呢?献成分血,是借助血细胞分离机采集献血者血液中的血小板,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献血者,进而制备浓缩血小板悬液的过程。

  什么是“血小板”呢?血小板,是参与人体止血及血液凝固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细胞成分,也就是说,在病人血小板供用不足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发生全身大出血。(通讯员:孙小敏)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