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腊月门公交失物“爆仓” 多条线路开通线上失物招领

2019-12-30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近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乘坐公交车前往各大早市、商场购物的客流明显增多,车内失物数量也随之骤增。为此,市南巴士公司下属8个分公司特设失物管理处,集中管理失物,402路、413路、765路等失物数量较多的线路还开通了“失物招领微信群”,以线上方式集中招领,乘客可享受邮寄服务。

  “自从进了腊月门,失物数量就骤增。有时候一天能捡到两三部手机,我们近期还捡到了一份价值50万元的保单,”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兴留告诉记者,驾乘人员近期捡到的失物数量多且种类繁杂,失物价值也都较高。“以前失物大都是身份证件或随身包裹,近一段时间我们还捡到了不少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王兴留说,为了尽快找到失主,765路线等失物数量较多的线路特地开通了线上失物招领,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乘车市民了解失物招领信息,公交工作人员特意在车厢内张贴了扫码提示,并安排志愿者们在站头手持二维码进行宣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乘客通过扫码进入失物招领群,可看到实时更新的失物招领信息。此外,发现遗失物品的乘客还可在群内及时发布寻找信息,工作人员将根据其描述通过车载GPS为乘客查找并逐一回复。“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我们还增设了邮寄服务,找到失物的乘客可以提供邮寄地址,由工作人员帮忙邮寄到家,非常方便。”王书记说。

  后期,市南巴士公司将根据乘客需求逐步扩大线上服务范围,将线路实时路况、车厢文明故事、乘客留言反馈等逐渐纳入到线上服务中,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