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当天长途客运平稳 旅客到发3万人次

2020-01-02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晓菁) 1月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元旦当天市内各汽车站客流平稳,全天到发旅客3万人次,其中发送1.5万人次。此次2020年元旦假期为周三休一天,不连休,因此当天汽车总站各汽车站客流主要以周边近郊为主,集中在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地。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告诉记者,由于此次小长假不连休,同时1月上旬各高校就将陆续放假,因此汽车总站元旦前一天下午及当天的出行客流主要是近郊的县市,乘车时间3小时以内的短途客流,特别是青岛周边的即墨、莱西、胶州、平度这些一两个小时车程的短途客流占到八成左右,汽车总站各车站机动运力非常充足,运转有序。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目前汽车总站客票预售到1月17日小年前,近期将会陆续开售小年至除夕之间的客票。根据往年经验,省内线路以鲁西南地区,省际线路以赤峰、鸡西、长治等地为主,票源比较紧张,建议旅客及时关注“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或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提前进行咨询。同时,进入春运后,将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作为汽车总站常年开展的“送票进企业”、“春运返乡包车”等惠企业务也将陆续进入各厂矿企业,有以上需求的单位,可以通过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和业务预约。

  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方式上,“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四种方式旅客都可以选择,对于出行时间不确定的旅客推荐采用“交运行”APP购票,一旦行程有改变可以直接通过APP进行网上退票,不必特意再来车站办理。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