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港惊艳世界 校友行心济家国--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代表团参观青岛港

2020-01-03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2019年12月29日,恰值青岛港年吞吐量突破6亿吨、实现历史跨越的里程碑时刻,同济大学青岛校友百人代表团应邀参观考察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和前湾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受到了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领导的热情接待。

  青岛港近年来的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港口积极拥抱变化,大力发展邮轮时尚产业并探索“氢+5G”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创新举措,让代表团成员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也为不同行业校友的未来创新之路予以启迪。

  青岛港国际邮轮总经理助理刘文韬等欢迎同济校友代表团

  上午九点,代表团首先参观了青岛国际邮轮母港。青岛港国际邮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韬、总经理助理焦兰坤对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百人代表团前来参观表示欢迎。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位于青岛港老港区6号码头,由青岛港集团投资建设,共建有3个邮轮泊位,岸线总长度1000多米,可全天候停靠世界最大的22.7万吨级的邮轮。

  代表团参观邮轮母港沙盘

 

  老中青校友在邮轮母港合影留念

  随后,校友代表团乘坐大巴来到前湾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QQCTN)常务副总经理杨杰敏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码头的建设运营情况。全自动化码头是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技术和业务于一体的复杂系统工程。

  2017年5月,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码头——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投入商业运营,今年投用的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6项全球首创前沿技术应用其中,继续为世界港口贡献更加智能、先进的“青岛模式”、“中国方案”。随后,大家乘坐大巴参观前湾港集装箱码头和堆场区域现场,一览壮观景象。

  QQCTN常务副总经理杨杰敏向代表团介绍码头建设运营情况

 

  全球领先的前湾港全自动化无人码头近景

 

  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繁忙景象

  活动间隙,随行媒体还对优秀老校友代表单兰玉和杨律信学长、副会长尹学军教授和孔彪教授等多位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采访。大家纷纷表示,青岛港的发展日新月异,青岛港由原来的跟踪学习到现在的赶超引领,它的自动化程度和装卸效率已经走到世界最前列,代表了世界港口最先进的水平,观后倍加让人鼓舞。青岛港敢为人先,注重科技创新的做法非常值得同济大学青岛校友学习,我们要紧紧抢抓5G时代机遇,在不同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城市规划专家、86岁高龄的单兰玉校友谈起她对青岛港的深厚感情

 

  优秀校友代表杨律信学长赞扬校友会组织的这次活动

 

  校友会顾问邱一鳞、彭卫国和老校友吴耀辉一起合影

 

  校友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孔彪接受采访

 

  副会长、千人计划教授尹学军与校友会顾问纪和春合影

  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于清波表示,这次活动效果非常好,它给了青岛同济人很好的启迪,就是校友活动要增进产业、企业间的交流。2020年,同济青岛校友会将秉承服务校友、联络校友的理念,继续策划更高质量的校友活动,搭建起政、企、学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创新形式,强化产业合作,提升校友会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青岛同济人的智慧和力量。

  青岛校友会会长于清波展望未来发展

 

  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代表团在前湾港全自动化码头合影

  祝福青岛港,祝福同济人!

  诚 挚 感 谢

  支持单位: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赞助单位:

  青岛市政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青岛德华生态啤酒有限公司

  青岛融嘉集团有限公司(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