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代表处“温馨工程•千户关爱、精准助残”冬季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0-01-04 12: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1月3日,500余名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的会员相聚在世园寒轩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温馨工程·千户关爱、精准助残”冬季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整个现场气氛和谐、热烈、感动,狮友们欢聚一堂“红动”在一片爱的海洋里。

  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仁水、中狮联青岛代表处2019-2020年度主任李延森狮兄、中狮联2019-2021年度副监事长、中狮联青岛代表处2019-2020年度监督组主任马宣狮兄、青岛代表处第一副主任孙芳龙狮兄、第二副主任孙紫珊狮姐、财务长吕殿流狮兄、法务长胡良柱狮兄、副秘书长孟范勋狮兄、监督组副主任杨奇志狮兄以及各分区、地区和专委会主席、狮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上千名狮友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观看了这场盛会。

  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越来越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温馨工程·千户关爱、精准助残”冬季送温暖活动是青岛代表处持续多年的服务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全省各分区、地区狮友奔赴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每年的这个时候,流动的黄马甲像炫动在冬日街巷的彩带,成为服务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狮基金则在视力、赈灾、糖尿病、环保等领域成为奉献社会的坚强后盾。向中狮基金提供的每一笔捐款都旨在提高狮子会为社区服务的能力。只要狮友们团结一心,奉献服务,就能改变数以百万计人的生活。

  大会现场,青岛代表处2019-2020年度服务项目委员会主席李东狮兄、中狮基金委员会主席杨为方狮兄分别向全体狮友发出倡议,倡议狮友们,为实现因我们的服务而让受助人变得更美好的共同目标 ,积极筹捐送温暖活动服务经费以及认捐中狮基金。

  为了这一善举,青岛代表处各分区、地区狮友心怀使命,积极筹捐,现场共筹得482.2万元服务经费,370个中狮基金计185万元完美收官。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会场,与会人员被这一时刻深深感动。天寒心暖,这个寒冬定会令受助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会员是狮子会的核心,每一次成功的服务都离不开狮友们辛勤的付出。在“出心、出力、出席、出钱”的狮子精神指引下,他们在服务、筹捐、培训、党建等狮务工作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才成就了青岛代表处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大会隆重表彰了398名优秀会员,19个服务队,6个分区;29个中狮基金会员奖,5支中狮基金突出贡献奖的服务队和9支中狮基金杰出贡献奖的服务队,3个中狮基金突出贡献的分区。这些狮路上的英雄们,我们以您为傲,以您为榜样!

  大会主席、青岛代表处第二副主任孙紫珊狮姐代表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向支持、关心慈善事业的青岛市委市政府、市残联,向为慈善事业爱心捐赠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狮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回顾了三年以来开展“温馨工程·千户关爱、精准助残”服务项目的发展历程,希望狮友们牢记“我们服务”责任和使命,努力将这个项目打造为特色的服务品牌项目。

  青岛代表处2019-2020年度主任李延森狮兄,回顾总结了2019年在政府、残联、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青岛代表处在党建、服务、培训、宣传等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为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新的一年鼓励全体狮友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仁水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人之为人,生而平等,虽然残疾人生活不易,但依然生活的坚强。他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向善为善,奉献爱心,创建“开放、现代、时尚、活力”的大爱之城。

  为贯彻国家关于全面决胜小康社会重要思想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新型社会慈善组织的中狮联青岛代表处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份子。2020年,在中国狮子联会的指导下,青岛代表处将继续规范狮务、创新发展,让我们携手在探索中、跋涉中继续前行!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