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超高闯了祸 电车供电所奋力抢修保畅行

2020-01-12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宿荣蓉)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获悉,1月11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市北巴士供电所接到5路驾驶员的反映,四流南路北岭段长达200米的电车线网被超高大货车刮断,近千米长的线网遭到损坏,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两个抢修班火速赶到现场将电车线网修复,经过3个小时的不间断抢修,截止到11日上午10时30分,电车线网已恢复供电。
  “四流南路北岭山森林公园路段的电车线网被超高大货车给刮断了,我们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幸好这次不是很严重,没有造成较大影响。”供电所主任曹谦告诉记者。据悉,1月11日上午7时左右,一辆高7米左右的外地牌照大货车将四流南路的电车线网及路边树枝刮断,树枝压在线网上造成近千米长的电车线网损坏。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由于事故车辆占用了一条车道,现场交通拥堵,虽然有交警疏导交通,但积压的车辆还是足有上百米。将电车线网刮断后,肇事大货车被树枝及线网缠住动弹不了,路面上树枝散落一地,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大货车“松绑”。
  据了解,电车供电所在接到驾驶员的反映后,第一时间报警并调动抢修班赶到事故现场,同时联系了市北园林部门联合进行抢修。现场调集了2部抢修车和14名人员对线网抢修。由于线网被刮断,在路上行驶的20余部电车全部降杆使用自带电源运行。“线网刮断的区域牵扯到5路、30路线,在2018年我们已经将30路线全部车辆更换为双电源无轨电车,在接到线网刮断的消息后,我们立即通知驾驶员降杆运行,同时使用汽车替跑5路线来保障市民出行。”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经理王磊告诉记者。对于肇事车辆,交警相关部门对车辆进行了扣查,将做进一步调查。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供电所书记刘峰表示:“若超过4.5米高的大货车要行驶至电车线网路段,可以拨打83651339进行车辆登记。如果有市民发现超高大货车刮断电车线网,或者电车线网损坏影响正常行驶,可以拨打84851979与市北巴士供电所调度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