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赶年集攻略来了,车厢里准备了挂钩、海鲜盒

2020-01-12 1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宿荣蓉)1月12日是农历腊月十八,俗话说“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市民开始陆续赶年集备年货,开始“忙年”。市民出行也意味着公交乘客的高峰,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李沧巴士公司3路线驾驶员孙仁松在车厢中配备了便民挂钩、海鲜盒等,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赶集。
  据了解,临近春节,前往大集、商场买年货的乘客越来越多,其中老年人也很多,但公交车上座位有限,很多乘客只能一手扶着扶手杆,一手提着年货。胳膊酸累不说,连站都站不稳,存在安全隐患。为防止乘客在因站不稳被磕碰、摔伤,李沧巴士公司在3路线的车厢低扶手栏杆的地方增设了小挂钩。“S”形的挂钩不仅方便了居民放置东西,而且解放了乘客的双手,极大的提高了乘车秩序,保证了乘客的乘车安全。
  年货时必中必定少不了海鲜。但海鲜味道中重,夹钳、鱼鳍等锋利部位还可能戳破塑料袋,导致海腥味外露,不仅容易弄脏乘客的衣物,还影响其他乘客乘车。针对这一情况,李沧巴士3路线孙仁松创新了以往的工作方式,在车厢内准备了“共享海鲜盒”,在部分途经早市,年货市场的线路中让携带海鲜的乘客自觉将海鲜放置在盒中。车辆到达终点站后,驾驶员会及时对海鲜盒进行检查、清洗。有效的保证了人流集中时段公交车内整洁环境。
  为方便广大市民逛年货早市,3路线加大了发车密度,并配备机动车辆,保证充足运力,方便乘客赶集。同时,公交志愿者还总结归纳了赶集乘公交攻略,供市民参考。临近春节时,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还计划打造“赠春联”、“老年车厢”“春节车厢”等主题车厢,营造春节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温暖、更加贴心的出行环境。
  附:部分集市乘车攻略
  李村大集
  逢农历二、七为集,平日天天有市。可乘坐303路、361路、371路、375路、375路到李村大集站下车前往。
  王哥庄大集
  逢农历四、逢九,可乘坐106路、109路、110路、383路公交车至王哥庄站下车。
  沙子口大集
  逢农历五、十,可乘坐104路、113路、301路、304路至沙子口站下车。
  崂山东台集
  逢农历三、八,可乘坐106路、109路公交车至东台站下车。
  惜福镇集
  逢农历二、七,乘坐106路、109路、116路、372路公交车到惜福镇站下车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