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海乐2020新年原创歌会暨青岛市崂山区原创音乐协会成立典礼

2020-01-12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宿荣蓉)
海阔天如盖
  山遥岛似熊
  轻波垂钓叟
  旭日弄潮童
  时光流转,
  树在,山在,山海在。
  你在,我在,音乐在。
  你还想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青岛·崂山——山海之间,有山有海,有你有我,还有扣人心弦的山音海乐。
  岁月如歌,又是一年飘雪时。2020春节之际,让我们 “有音相聚”这座山海之城,一起感受来自山海间的音乐人带来的美妙原创之音。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崂山区原创音乐协会、青岛市魔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山音海乐2020新年原创歌会暨青岛市崂山区原创音乐协会成立典礼”将于2020年1月18日18:30在青岛市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盛大启幕。
  本次歌会将有近20组国内当红流行歌手、知名组合、本地老炮音乐人等原创音乐人倾情演出。
  本期为大家介绍本次“山音海乐”原创音乐歌会的音乐人代表、本次歌会的策划兼总导演——张文成先生。
  分享张文成的单曲《崂山》
  http://music.163.com/song/1409718545/?userid=1518949613 (来自@网易云音乐)
  晚霞温远山
  坐岸水潺潺
  渔人乘舟返
  ...
  这些绝美歌词来自于最近被广为传唱的“青岛最动听”获奖原创音乐作品《崂山》,张文成正是这首歌的演唱者,“在歌里听城市风景”,在风景里更爱这座城。这正是音乐的意义,也是音乐人的情怀所在。
  张文成:青岛音乐唱作人,任青岛市崂山区原创音乐协会会长,同时也是餐饮人、媒体人、自驾发烧友。
  代表作品:《崂山》《八大关》《模样》(电影《欲念游戏》推广曲)《纯真姑娘》《情人坝》《1903》《青岛的日子》《难忘的青岛大学路》《微笑着告别了我的青春》等。
  张文成先生个人的音乐履历极为丰富:
  1988年,开始文艺青年之旅,获得青岛十佳歌手,随青岛实验轻音乐团全国巡演。
  1989年至1993年,在海南岛成为驻场歌手。
  2016年,举办个人演唱会——《心还在,身已远——大叔爱唱歌》。
  2017年,举办个人演唱会——《而立&不惑》,发布同名EP合辑《而立&不惑》。
  2017年10月,原创歌曲《八大关》,刷爆朋友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争相采访报道。
  2018年,举办个人演唱会——《为你写歌&与你唱和》,发行个人专辑《童话不要离开—张文成岁月情怀》。
  2019年3月,获得政府颁发“青岛本土最佳男歌手奖”。同年11月,原创歌曲《崂山》受到广泛关注,获得“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大赛原创歌曲铜奖。
  张文成19岁出道,始终保持着对音乐的热爱,创作了许多歌曲,其中一部分和青岛紧密相关。青岛的风景不只是在山海间,也在他的字里行间。《八大关》里的“樱花开满小路庭院,鸟儿嬉戏瓦房之间“,五月的风景跃然眼前,让人想起山海关路的绿树荫荫和海风阵阵。看着山海相依,天边的晚霞映洒在海面的画中美景,他一气呵成地写出了《崂山》。一个城市令人向往留恋的不只是自然风光,更是人文情怀,张文成把对青岛的感情融进了词曲之间,并用演唱将其传递,感染了不计其数的听众。音乐没有界限,无论我们来自何方,身在何地,都可以在他的音乐中感受青岛的原创风采。
  本次歌会,让我们继续期待,由张文成先生“用音乐带我们看风景”!
  歌会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仙霞岭路20号)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