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人上榜“2019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

2020-01-14 09:4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青岛市共10人上榜。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在引领和服务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作用,2015年8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齐鲁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在全省开展此项工作。此后根据乡村振兴实际,又对该办法做了局部修改。

  “齐鲁乡村之星”是指在农业生产一线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等活动,道德品质高尚,社会担当意识强,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或一技之长,为推动当地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起到较大示范带动作用,并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齐鲁乡村之星”选拔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面向农村、注重实绩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目前为每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150名,管理期限为4年。

  2019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青岛部分)

  林先锋 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姜 星 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

  袁 少 青岛即发集团有限公司即发农业基地

  侯元江 山东省青丰种子有限公司

  曹建玉 青岛鲁聚丰种业有限公司

  袁波友 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

  宋江富 青岛绿色家园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刘效利 青岛黄发隆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王 进 青岛双王果菜专业合作社

  于乐美 莱西市马连庄镇崔格庄村(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