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引领 胶州再添两件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01-17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杨华平 王晓静)近日,胶州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再添两件。“胶莱大葱”、“胶莱大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正式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大葱、大姜成为名副其实的“胶州特产”。这是胶州市继成功申报“胶州大白菜”、“里岔黑猪”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胶州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工作的又一大成就。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共4件。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一向具有附加值高、市场销量好的品牌优势,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通常要比同类产品高20%-90%,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可实现农民年收入几倍甚至几百倍的增长。在“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指引下,胶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辖区市场监管所的地理优势,知识产权工作职能优势,将“商标富农”计划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引导镇村深挖特色农产品,注册商标抢占商机。

  邀请知识产权工作专家和行业带头人,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户交朋友,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主动担当起农产品品牌振兴的重任,牵头为农产品建立从土质、育种、种植、收获直至销售的全链条标准化流程,用高标准规范农产品品质,打造精品农业。如今,胶州大白菜、里岔黑猪、胶莱大葱、胶莱大姜等特色农产品,本来就味美鲜嫩,可口怡人,一直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在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因有了品质保证而更受追捧,尤其胶州大白菜更是成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等“国宴”上的标配。这些高品质农产品既是老百姓餐桌的一道美食也成为走亲访友的佳品。

  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大“知识产权强市”工作力度,结合我市农产品发展特色,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服务质量,培育更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