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团区委深入开展“冬日暖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9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10日以来,崂山团区委联合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冬日暖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访贫困薄弱社区黄泥崖社区、枣行社区等,以及沙子口社区等的困难青少年群体、贫困老年人等150余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王家村社区,团区委书记高洁暖心与青少年及家属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掌握了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青少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帮助家庭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在“双报到”海青路社区,团区委副书记韩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问候。

  在何家社区,团区委青年志愿者在送去学习用品、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还邀请青年书法老师常显昌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写“福”送“福”,传递美好祝愿。

  在瑞都社区,市区两级青年文明号单位团员青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并为环卫工人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及药物指导。

  在新春来临之际,崂山团区委动员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等青年党员、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福满新春 冬日送暖”活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等特色主题活动,有效促进青年群体更广泛地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地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使更多困难群体得到实际有效的帮助,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和持续化。(通讯员 任海洋)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