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更好服务全省发展

2020-01-20 09:4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参加了青岛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各项工作部署,把龙头城市的格局和担当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与青岛资源禀赋相匹配的贡献。

  王清宪说,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把握方向准,谋划工作深,摆实事、列实数、出实招、求实效,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多次提到青岛,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青岛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不负重托,坚持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青岛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王清宪强调,要站在未来看今天,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既要扩大投资的量,更要优化投资的结构,为全省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多尽一份责任。要推动科研立项与产业需求、创新需求相结合,用项目打通政产学研各环节,加快把海洋科研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发创业团队等各类人才活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要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始终以开放的思维思考问题,拿着地球仪研究工作,依托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建好“国际客厅”,努力当好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要从操作层面推进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把服务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作为思想是否僵化的检验标准,着力打造“三化三型”政府。

  王清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协同推进15个攻势,打破画地为牢、条块分割,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各区市要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中心城区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飞地经济,实现内涵式发展,继续打好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提高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要推进共享、绿色发展,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让青岛这座城市更加方便、温馨。(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