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呼,城管有应--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用心当好企业娘家人

2020-01-20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刘亮亮)近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多家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垃圾分类、清运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对接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对接过程中,企业对崂山区的垃圾清运处置赞叹不已,直竖大拇指。

  据介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围绕“服务营商环境,我们应该怎么做”,深入开展“企业有呼,城管有应”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活动,变“企业点菜”为“主动端莱”,全力当好“店小二”。

  宜家项目建设过程中,企业提出项目西侧的绿化带现状标高高于宜家项目标高断面岩石层,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了解相关情况后,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结合深圳路景观提升提出解决方案,将坡顶遮挡宜家的LOGO、门头的大型苗木进行移栽,拓宽视野空间。同时将现状绿地高坡进行适当放坡修整岩层断面,防止坡上的石块落下,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该局园林绿化管理科科长刘海鹏深有体会地说,“城市管理是良好营商环境的第一道门面,我们要用更细、更深、更巧的‘绣花功夫’,创造出一个栓得住人才、留得住企业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将宜家项目西侧现状绿地高坡进行适当放坡,修整岩层断面消除安全隐患

 

  无论企业大小,经营时间长短,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都是全力配合,热情服务,设计科负责人介绍,结合本职工作,我们全力做好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用自己的智慧诠释“一言一行皆形象、一举一动塑环境”的朴实情怀,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品味,以有品位的“城市”吸引住有品位的“企业”。该局从项目建设源头做好把控,为企业建设做好配套服务,为配合企业建设工作,在合法依规的基础上,及时为企业提供相关现状市政配套基础数据,为企业项目落地提供技术依据,先后为领世华府房地产有限公司、青岛北方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提供现状技术数据。为满足企业建设需求,提前与项目方案进行对接,研究制定道路、管线方案,为企业的管线接入、出入口设置预留空间,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基础支撑,共完成与杰生电气项目、利群新零售孵化器电商分拣中心、东部新天地等8个企业项目的沟通对接。

  企业成立之初,最需要呵护和关爱,为确保新成立企业用气报装办理快捷,该局进一步优化用气报装流程,完善工商用户用气报装全流程,优化施工图设计、工程施工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实现环节最优、时限最短。同时完善了线上申请、受理渠道,将工商用户的报装业务全部纳入系统管理,进行过程、质量的全面管控。建立健全了“四办”机制,实行用气报装“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开通了手机受理方式,实行全程主动服务,打造了“一站式”报装服务平台。

  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该局上下已经形成了“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自觉意识,在崂山,城市管理工作变得更有温度,在崂山,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娘家人的贴心关爱。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