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特专“鼠”直通车,温暖游子回家路

2020-01-24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除夕前一天,交运温馨旅游公司依旧奋战在“春运”最前线,为300多位青特集团职工及家属开启“返乡直通车”。14位参运驾驶员师傅放弃与家人休假忙年的时间,只为站好年度最后一班岗,让新市民朋友们平安、顺利回家过年! 

 

  此次直通车包含菏泽、济宁、聊城、德州、临沂等在内的鲁西南、鲁西北7个城市的25个站点。考虑到任务运行线路远、运输时间长、乘客数量多等因素,交运温馨旅游公司提前与用车方沟通,对接各线路站点、人员名单、发车时间等情况,制定详细运输方案。调派车况最佳、安全性能最高的车辆参与任务,选调驾驶经验丰富、驾驶技术过硬的优秀驾驶员参与服务。 

  1月23日清晨,青特集团工业园门前一片欢声笑语,职工们沉浸在即将与家人团圆、共度春节的喜庆氛围中。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全体参运人员提前抵达指定发车点,主动帮乘客们搬运行李。在保障车辆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参运人员提前将车厢内卫生进行彻底清洁,并对全车进行严格消毒,车厢内配备医用口罩,保障新市民的回家路安全、健康、温馨。 

  发车前,驾驶员向乘客们叮嘱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并预祝乘客们新年快乐。在反复叮嘱、确认全部人员系好安全带后向调度人员做发车报备。经驾驶员、现场调度、用车方的共同确认,确保无乘客漏乘、错乘的情况下,7部“返乡直通车”同时鸣笛出发,载着新市民朋友们温暖返乡。 

  连续6年参与“返乡直通车”任务的纪师傅说“尽管每年送完乘客返程到家都得后半夜,但这几年总感觉平安把新市民朋友们送回家过年,才算正式结束了这一整年的工作,乘客们安全到家,我们心里也舒坦。”纪师傅也说出了每位参运驾驶员的心里话。 

  朴实的话语、扎实的工作、无悔的奉献,这就是交运温馨旅游公司一线驾驶员的真实写照,也是公司全员落实“安全为本、顺达有序、全力保障、温馨服务”春运工作主线的良好折射。(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