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自掏腰包10万元,胶州退役军人捐赠65000只口罩抗击疫情

2020-01-28 11:5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胶州退役军人捐赠10万元口罩抗击疫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大年初三(1月27日)上午,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办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街道里的退役军人周振自掏腰包10万元,购买了65000只一次性口罩,无偿捐赠给我们办事处的一线工作人员和部分村民,我们正在以部门为单位派发。”胶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魏东告诉记者。
  近期,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从武汉蔓延至全国,胶州市紧急部署,动员社会力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胶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周振时刻关注本地疫情动态,看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当过兵的周振实在是坐不住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当听说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口罩不够用,他赶紧联系自己的朋友,几经周折,终于东拼西凑了65000只口罩,正月初二下午送到了胶北街道办事处。
  “咱是复员军人,关键时刻,还要像战士一样冲在前头。”周振说。据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在胶州市城乡社区,有许多退役军人在社区防控措施宣传、卫生清理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检测、24小时值班等工作中,踊跃冲在前面,充分体现了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