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以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28 12: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宿荣蓉)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及工总行部署精神,推动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金融服务措施,全行上下众志成城,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构建网点“防护网”等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可能畅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快速通道,以金融之力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构建营业网点“防护网”
  该行坚决落实青岛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购置了一批口罩、医用手套、洗手液、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为全行各网点、现金营运中心配备到位;对于到店客户,主动配发口罩,并使用体温枪进行测温工作,对于发热客户主动提醒及时就医;营业网点每天至少两次对营业大厅、桌椅、自助机具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力求彻底切断传播途径,确保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加强金库和收付现钞的杀菌消毒
  为避免冠状病毒通过现金流通传播,该行紧急为现金中心购置了一批紫外线灯,对各渠道回笼的现金及调拨款项,先消毒杀菌再入库;对网点、ATM供应的现金,先消毒杀菌再出库;对所有医院回收现金要经紫外线灯消毒后,单独存放;加大网点和自助设备的现金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对于网点收入的现金,统一交现金中心做清分整点和消毒杀菌处理,不直接对外支付,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该行调配全行资源,优先满足疫情防控支付清算、现金调拨等金融服务需求。加大对医院及相关药品、检疫设备等生产供应商的信贷支持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视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着力保障重点单位防疫资金需求。此外,为满足疫情相关捐赠需要,支援疫区病毒防护工作,自1月28日起,客户通过工行企业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渠道向湖北省红十字会等官方指定接收捐款账户转账捐款均免收手续费。
  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该行严格按照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对辖内企业进行摸排,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完善贷款政策安排,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编制抗疫期间银行业务办理攻略
  为全力配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行特别制作了《抗疫期间银行业务办理攻略》,引导广大市民“做好防护 减少外出”,尽量使用手机银行自助办理个人业务。据了解,客户使用工行手机银行办理本行、跨行或异地转账业务(含向境外工行汇款)免收手续费;通过手机银行“随心查”可查询5年内账务明细;该行的“云保管”服务,可在线管理、查看、下载个人证照;使用“工银e支付”可进行便捷支付,方便、安全、全网通用;工行手机银行还专为中老年人设计了幸福生活版,为父母提供360度关怀式体验和24小时暖心金融服务。
  加强疫情风险宣导
  防疫期间,为做好防控应对工作,该行要求员工从自身做起,原则上不得聚会、不得举办集中性活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日常多喝水,避免出入人流其中区域。同时,加强全行信息报送和宣导,员工有接触疑似病人或武汉探亲回乡者,要求主动报告,做好自我隔离,做好全行联防联控工作。
  物资驰援武汉兄弟行
  疫情发生后,该行积极响应工总行动员,积极发动自身力量联系货源,分两批将5000只口罩、120斤消毒液发往湖北武汉分行,为保障武汉分行员工安全、安心提供金融服务贡献系统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时刻待命,加强金融支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与社会各界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