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管理局排查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2020-01-31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宿荣蓉)1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已复工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现场排查三处企业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帮助企业不停工整改,在保证企业生产安全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按计划生产。
  据了解,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部署,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成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已复工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成立五个专项检查组,局党组成员、副局以上领导干部任组长,分赴平度、西海岸、城阳、即墨四个区(市),对五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安全生产服务指导。
  现场指导期间,指导组对企业着眼大局,牺牲节日休息时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企业在特殊时期面临的人员不足、产能增加、强度增大等问题,提出企业保生产的基本前提是要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自身的生产安全,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人员安全培训、人员防控、生产调度、设备维护和现场安全检查等工作,严格操作和作业规程,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超负荷、超能力生产或因忽视安全管理措施引发事故。
  据悉,本次指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服务优先的工作原则,力争为相关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咨询服务,现场排查三处企业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帮助企业不停工整改,在保证企业生产安全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按计划生产。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