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奋力支援前线

2020-01-31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疫情,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心系疫情一线人民群众,高度关切,主动行动,连日来众成清泰及各地分所群策群力,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展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 

   

  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青岛区域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司法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特殊时期,众成清泰青岛区域党委呼吁全体律师员工为抗击疫情捐助资金,化关切之情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1月29日,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青岛区域青岛、城阳、西海岸、潍坊、威海四所通过微信方式快速募集捐款12万元。此外,部分律师员工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里,主动向青岛红十字会、武汉红十字会等公益机构捐款,累计捐款3万多元。 

  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青岛区域同武汉红十字会联系,得知湖北孝感市指挥部急需消毒设备。林扬、李钦宝等主任在第一时间与孝感市防控指挥部对接,众成清泰当机立断,决定以“众成清泰广仁基金”的名义孝感防控指挥部、医院、武警部队捐赠价值40万元的空气消毒机30台。该净化机采用紫外线、光触媒、活性炭多重复合净化系统,实现杀菌效率升级,可为奋斗在一线人员层层守护健康。目前该批消毒设备已经在发往湖北孝感的路上。 

   此外,近日疫情持续蔓延,青岛市民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快速上升。市商务局积极与国外客户沟通寻找医用口罩等防疫资源,收集进口货源渠道20余个,急需审核进口物资合同。众成清泰青岛所获悉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刻安排具有合同审查专业优势和海关专业优势的乔爱军、李钦宝两位律师,为市商务局审核急需进口防疫物资《KF94型口罩采购合同》,在最短时间内给出专业高效法律意见。目前首批从韩国进口的167万只KF94防疫口罩已于29日运抵青岛,用于疫情防护工作。 

  同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因疫情所产生的法律问题逐渐增多,在目前尚未完全复工的情况下缺少有效解决途径。为了缓解社会矛盾,切实帮助解决法律问题,众成清泰律师主动发挥律师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以中共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为主体的 “抗击疫情-众成清泰青岛区域律所法律援助团”。援助团主要工作内容是免费为青岛市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提供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法律问题咨询,并协助青岛市人民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等处理好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援助团服务方式是以电话、邮件等线上沟通为主,进行相关法律问题的解答和指导。 

  援助热线:400-103-0036 

  援助邮箱:jointide@jointide.com。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面对严峻形势,众成清泰律师将全力以赴,发挥专业优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众成清泰服务的身影。我们坚信,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战胜疫情的春天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