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01-31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宿荣蓉)为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打好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刚任组长,并对各区市应急局、西海岸新区应急局、保税港区安监局,做好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领导小组将全面领导开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研究解决本系统内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具体承办相关事项。要求各区市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各区市联系人每日17时前将疫情防控情况报市应急指挥中心。
  另外,还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首要的任务,立足岗位、守好职责,做好全市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保持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正常运转,全力应对这场疫情防控战;二是扎实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规定措施,同时结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各区市具体措施;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辖区内防护服、消毒水、防护口罩等疫情急需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保障工作;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既要做好系统内的防护工作,又要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作为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