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战“疫”一线 即墨公安辅警刘祖亮好样的!

2020-01-31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光明 孙仁强)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即墨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正在岗位上严阵以待。在他们当中,有一位年轻的辅警刚刚当爸爸,但他还没来得及照顾未满月的双胞胎女儿和妻子,就回到了岗位上。 

  26岁的刘祖亮是即墨公安分局潮海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参加工作的四年里,他给同事们的印象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工作总是冲在前面。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当中,但对他而言,这又有些特殊。 

  年前,刘祖亮的妻子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现在还没满月。妻子和孩子正是需要他在身边照顾的时候,但他接到单位通知,还是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孩子还没满月,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孩子非常辛苦,只能将在月子中的妻子和未满月的两个孩子送回老家托付给母亲照顾。”刘祖亮说。“在她们母女最需要我的时候我真的亏欠太多了,但如今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奋战在一线。” 

  其实,像刘祖亮一样,即墨公安还有很多的民警辅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群众健康默默奋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