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李沧区民营医疗机构:抗疫路上众志成城

2020-02-01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刘亮亮)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路上,一大批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岗位,主动迎战疫情,保卫一方平安。这其中,同样不乏民营医疗机构的身影!他们高站位,敢作为,抗疫路上众志成城!

  家佳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疫情爆发后,家佳康所辖医疗机构全部取消春节假期,董事长李晓玲亲自挂帅指挥,所有人员严阵以待。承接的跨海大桥入青车辆排查保障任务,董事长与公司中层首当其冲前往值守,对每一车辆和每一位人员进行认真检查、记录。此外,对密切接触者的监护工作也同样重要,上门体温检测、宣传防控、垃圾转运消杀,每天的流调工作紧张而有序。佳家康人战斗在每一个区域,每一个角落,疫情面前,勇往直前,敢担当,有作为!

  书院路新阳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应对疫情,新阳光全员在岗,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打牢防控基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总动员与知识培训,强化全体医护人员建立主动防控意识。保洁团队每日两次消毒,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专设预检分诊台开展体温检测,导医台无偿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住院部实施门禁管理,房间一日两次消毒,产妇及新生儿每日三次监测体温,保障母婴平安。特派医疗小分队每日开展流调工作,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构筑了坚强防线。配合李沧区卫健局参与值守火车北站交通枢纽,排查发热患者,做好返程人员的摸排工作。家庭医生团队对自己管辖的慢病患者进行电话回访,询问接触史及相关情况,并进行预防知识宣传。面对疫情,新阳光用实际行动坚决防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

  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开始时,就向所有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吹响了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集结号。在高速李村保障点,上流家园医护人员迎着寒风,全副武装,为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为岛城市民的健康把好第一道防线,做大家的健康守门人!坚守岗位防控疫情,在这份坚守的背后,是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文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胶州湾大桥出口,来自李沧区文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队伍,正认真地对入市的每一辆悬挂外地号牌的机动车,逐一进行登记,并对车内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文昌中心的医护人员用坚守换来群众的健康!后方亲友团药房崔晓晨主任的母亲送来的“爱心包子”温暖了整个中心,这是对儿子无声的支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青岛加油!

  四流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疫情面前没有公立民营,只要穿上白大褂,干了这个工作就是一名医疗战士”这是李沧区四流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李萍的原话,原计划正月初四开始轮班的四流中路中心,因疫情提早复工,紧接着主动与街道联系后,将紧缺的防护及消杀物品捐出。随后配合李沧区卫健局入驻火车北站进行驻站医疗保障任务。此外,中心的预检分诊、居民的随访和健康教育同样按部就班的进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流中路中心全体员工都已整装待发,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玉娜